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大利好!明年福州人可以去滨海新城泡“海水温泉”了!

房天下   2018-01-08 11:45

[摘要] 据悉,源脉温泉站房工程已于1月7日开建,将在2019年6月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可为滨海新城核心区域及周边区域提供温泉供热服务,提升滨海新城的旅游品质。

据悉,源脉温泉站房工程已于1月7日开建,将在2019年6月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可为滨海新城核心区域及周边区域提供温泉供热服务,提升滨海新城的旅游品质。

也就是说,今后,来福州游玩的八方来客,一下飞机,便可泡个海水温泉浴,洗去一身的疲劳。

滨海新城

源脉温泉站房工程位于长乐漳港街道龙峰村,203省道北侧,龙峰山南侧,用地面积2086平方米,总投资2980.97万元。项目施工工地铲车已将部分土地平整完毕。

福州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温泉专家林工告诉记者,源脉温泉站房工程已动建,目前基本完成征迁厂房和部分土地的平整工作,正在进行项目规划总评报批,计划于2018年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2019年6月建成投用。

据介绍,2011年12月底,福建省闽北地质大队在龙峰村地下230米处钻探到温泉。口温泉井打探深度500米,井口出水温度为36摄氏度,日出水量1700吨,水中富含二十几种对人体有益的化学元素及化合物,属优质温泉。去年2月,龙峰又打探到第二口温泉,水温和出水量均比口井好,温泉井深800米,水温达42.5摄氏度,日产量可达2000吨。

林工告诉记者,源脉温泉站房工程属于市政配套项目,近期温泉站房建设规模为日供温泉2000吨,温泉热水取用发现的两口温泉井,而两口温泉井日供温泉已达到3000多吨,足可满足滨海新城发展的资源需求。远期温泉站房的建设规模则为日供温泉5000吨。

“温泉的开发将满足滨海新城乃至长乐在养生、养老、旅游、休闲、地产等项目的地热资源需求,使福州滨海新城更具魅力。”林工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为滨海新城核心区域及周边区域和长乐城区的酒店、景区、休闲娱乐场所、高端住宅等供应可持续温泉,提升滨海新城的生活和旅游品质。

据了解,漳港龙峰温泉水质类型属于海洋温泉。海洋温泉是在特定的地理位置、特殊的地质构造下,因海水倒灌渗透地下深层与火成岩和变质岩接触转化而形成的。这种特殊的形成条件导致海洋温泉比普通温泉更为少见。

新闻来源:福州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