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农民进城买房背上重担 三四线城市还能涨多久?

马跃成   2018-02-26 10:42

[摘要] 不少农民进城买房背上沉重负担,三四线城市还能涨多久?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这是出乎很多人的预料的。今年春节回家,很多人都感到了家乡的巨变,其中,本来以为房价要下降的一些县城,反而出现了还在上涨的情况。对此,我的分析是,很多不该进城的人都进城了,很多地方过分强调了城市规模的快速扩张。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

 1

不少农民进城买房背上沉重负担,三四线城市还能涨多久?

四线城市房价上涨,这是出乎很多人的预料的。今年春节回家,很多人都感到了家乡的巨变,其中,本来以为房价要下降的一些县城,反而出现了还在上涨的情况。对此,我的分析是,很多不该进城的人都进城了,很多地方过分强调了城市规模的快速扩张。在这种盲目进城的潮流引导下,很多地方出现了不在县城买房就找不到媳妇的现象,有的地方已经非常严重。既不在县城工作,也不在县城生活,非要动员农民进城买房,这是什么道理。有些村庄距离县城就三两公里,农村盖的大院已经很好,可是仅仅几年时间,就过时了,不到县城买楼,在村里就过不下去了。不少人举债到城里买房,舍不得吃穿,节约每一分钱买楼的不在少数,完全背离了我党让人民生活的更美好的总路线。这种购房需求也是导致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

空壳村、光棍村现象应当引起各地的高度重视,今年的1号文件提出美丽乡村建设目标,通过搞活农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增加农民收入,通过农民住房出租,吸引城市居民到农村养老、度假的方式,通过农村“厕所革命”等基础工程建设,通过特色乡村社区营造,逐步实现城乡一体化,让人类最美好的乡愁能够重新回归到人民的生活中来。解决好进城农民的社会保障,是完全应该的,但是动员农民离乡离土进城帮着开发商去库存,就不好了,如果趁机以需求旺盛的名义涨房价,就更不地道了。

国家统计局最近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指数,数据显示:1月房价平稳运行、热点城市继续降温是主基调。无论是从环比还是同比数据看,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都出现了下降,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回落,不过部分三四线城市仍在升温过程中。备受关注的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特别是上海和广州的环比降幅均为0.4%,环比跌幅在70城市中仅次韶关(韶关环比下降0.5%);从同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特别是深圳以3.4%的同比降幅领跌70大中城市,而北京的房价同比降幅超过1%,已经连续数月位于下降通道。

尽管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基本降温,但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仍在升温中,其中,沈阳、哈尔滨、贵阳、(昆明、西安、北海、赣州)等7个城市的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同比涨幅超过10%,环比涨幅在1%左右。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房价还在上涨,即使是涨幅回落也是小的惊人,这些不能证明三四线城市房价有什么逆转的可能,甚至还应当说是相当稳定的程度上。

2018年在国家强有力的房产调控下一二线城市房价趋于稳定,但三四线却在不断地上涨,但从宏观来看,三四线没有强大的需求支撑终究很难长久,但话是如此,但他依旧在上扬,三四线城市还能涨多久?由于调控政策的时滞性和因城施策的原因,在本轮调控的过程中,各地楼市的表现不尽相同。特别是三四线城市还存在去库存的压力,因此,这些城市的调控政策相对比较松,这给投资客留下了空间。一二线城市不能严格限制投资需求,把流动资金引导到三四线城市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从今年开始,关于楼市的问题,特别是金融性风险的分析,已经很清楚了,国家正在顶层设计长效机制。因此,全面围歼炒房的战役,将会很快打响,房子是住的,就会让炒房没有出路。原来,大家都认为,北京是稀缺资源,房价只能涨,并且是大涨,不可能下降。但是,结果,北京成了降价带头大哥。所以,看,今年还有一年,三四线城市将会跟上来,我们可以再观察一段时间。(文/马跃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