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福州派出所首创窗口“首席审核官”制度

福州日报  2018-03-02 09:50

[摘要] 派出所窗口服务如何更便民?遇到疑难事项有何快速处理机制?1日,福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基层派出所首创窗口“首席审核官”制度,并统一窗口服务标识,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派出所窗口服务如何更便民?遇到疑难事项有何快速处理机制?1日,福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基层派出所首创窗口“首席审核官”制度,并统一窗口服务标识,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据福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唐亮介绍,今后,福州任一派出所窗口均摆放办事指南层架,放置户口登记、注销、身份证申领、交通违章等服务项目指南。层架上印有“福州公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办事群众可扫码获取办事指南或进入“派出所窗口业务网上预约系统”预约取号。

??有的办事窗口排长队,有的办事窗口较为空闲,如何引导群众“错峰”办事?唐亮称,今后市区派出所窗口均设置办理情况指示屏,办理交通违章处理、身份证换补领业务的群众可就近选择空闲窗口。同时,还提供所在区各派出所窗口地址指引牌,标明派出所详细地址、值班电话及地址二维码,群众扫码后可直接导航至目的地派出所。

??“在人流量较大的派出所窗口,我们会专门配备一名工作人员作为引导员,倡导微笑服务,负责引导群众办事、回答群众各类咨询及维护办事大厅秩序等。”唐亮说。

??金山派出所是全市业务量的派出所之一,如何创新服务模式,让市民办事更加便捷,福州市公安局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决定试行“首席审核官”制度。

??王彦是金山派出所综合窗口组长,同时也是金山派出所的“首席审核官”。王彦告诉记者,他的主要职责是在办理日常窗口业务的基础上,遇到群众提交的材料有异议或办理事项存在疑难的问题时,进行分析研判和材料核定,对需要请示上级公安机关的事项由其统一报告,其解答作为派出所窗口的最终答复。

??具体怎么操作?据了解,,咨询台引导员在接待群众咨询时,发现群众提出的业务复杂,无法回答时,可引导群众到首席户籍审核民警处,由首席户籍审核民警给予答复并出具《业务审核告知书》;第二,已在窗口取号办理的群众,但窗口民警认为材料不齐全的,或对窗口民警的答复有争议的,统一经由首席户籍审核民警协调和请示上级公安机关、核定的材料加盖“户籍民警”章,并出具《业务审核告知书》,申报材料不齐的,将在《业务审核告知书》内一并注明。

??“群众凭《业务审核告知书》,可在所里任一窗口提交完整申报材料,受理民警仅核对材料前后是否一致,不再对内容进行实质审核,缩短办理时间。”金山派出所所长叶炜琳表示,“首席审核官”制度不仅能减少办事群众往返次数,而且确保政策把握尺度一致,维护群众权益。

??针对居民身份证、无犯罪记录证明等证件领取所需时间较短,但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福州市公安局将在全市派出所窗口开辟快速领证通道,先期在金山派出所和新店派出所试行开辟一个窗口,群众只需在取号机上选择“证件领取”业务,凭号即可优先领取证件。

??目前,通过邮政快递领取的新身份证需要群众本人到派出所窗口进行证件核验。为减少排队时间,福州市公安局在南街、上海、金山、新店派出所试点自助身份证核验功能,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广该便民举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