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长王蒙徽: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及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

和讯网  2018-03-20 11:46

[摘要] 3月19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的“部长通道”上,住建部部长王蒙徽接受了记者提问。对于当前的房地产总体形势,王蒙徽总结为两大突出特点:一是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三四线城市房价趋于稳定;二是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变化。面对房地产

 

住建部长王蒙徽: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及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

3月19日,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结束后的“部长通道”上,住建部部长王蒙徽接受了记者提问。

对于当前的房地产总体形势,王蒙徽总结为两大突出特点:一是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三四线城市房价趋于稳定;二是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变化。

而在前一天,王蒙徽在接受《中国建设报》专访时曾表示,目前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很突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还不高,存在不小的差距。其中,住房制度方面,住房供需存在结构性矛盾,租售结构不合理,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群体住房困难问题比较突出;在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方面,城乡品质不高,城市的整体性、系统性、生长性不够,城乡规划体系尚未形成,城市规划对城市发展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在建筑业发展方面,建筑业管理体制机制不健全,工程建设方式粗放,组织化程度较低,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水平不高,质量问题比较突出。

面对房地产市场表现出的新形势和问题,王蒙徽表示,接下来要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王蒙徽进一步补充道,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进一步夯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制度,包括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因地制宜地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促进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使人口和居住需求在空间上得到合理分布,同时继续加快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建设,特别是把外来务工人口,城市无房户等群体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建立完善差异化的调控政策体系;建立完善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机制,提高调控精准性;大力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特别是严厉打击企业和中介违法违规行为。

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棚改工作时,王蒙徽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五年来,棚户区改造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6000多万居民,出棚进楼,居住环境和条件有了很好的改善。3年计划一共是1500万套。对于今后的工作重点,王蒙徽强调,要确保今年580万套目标如期实现,保质保量。最近督促各省早开工、早建设,确保完成目标;做好棚户区居民安置房质量的改善和服务工作;加强资金管理;建立和完善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的监测;并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