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想说爱你不容易——2019年在福州买房的五大理由!

房天下  2019-01-17 22:36

[摘要] 为什么要置业福州?因为福州有家,温度,有温暖!

买房,似乎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每一年也都有很多的理由告诉你该买房了,或是马上要结婚了?房价似乎跌了?该攒钱投资了?不买房价又涨了?房子不够住了?理由千千万,但没买房说到底还不是就是因为没钱和那一次次连 都给不了的勇气。

十年前,没有人能想到房地产发展如此迅速,经过几轮的涨跌,十年过去了,以市中心房价为例,福州房价几乎翻涨3倍。

2008年福州中心城区的房子均价约:10000/平米;

2018年福州中心城区的房子均价约:32228/平米;

(12月福州房价地图 图源:房天下)

以一个二线城市来说,很多人都觉得福州的房价高了,有网站做过一个调查《31个省会城市买房难度排名》 ,其中福州排在第三名,前两个是超一线城市上海、北京,以福州人每月平均薪酬3605元来算,平均房价25196元/平,在福州买房需要58.5年,基本上大半辈子就过去了。

(图源:希财网)

根据遇见福州的调查可以看到,很多人表示在福州买房至少十几年,甚至要一辈子!

(图源:遇见福州)

福州买房难吗?很难!

但我还想留在福州!

因为这里是我爱的家!有我的家人!

2018年房地产严控,也许你是因为高房价而放弃了在福州买房的打算!

那么2019年,这些理由或许能成为支撑你在福州买房的理由!

因为福州的生活、生存、交通、城市发展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9年在福州买房的个理由:没有雾霾,只有蓝天白云

2019年1月6日从省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公布的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显示,福建森林覆盖率为66.80%,已连续40年位列。2014年以来,福建省共完成植树造林710.6万亩、森林抚育1297.7万亩、封山育林1052.9万亩,先后创建福州、厦门、漳州、龙岩、三明、泉州、莆田等7个国家森林城市和62个省级森林城市(县城)。

随处可见的福州蓝,是澄澈的,是迷人的,也许就是那个你不得不留下的理由。

另外,根据2018年12月3日,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发布《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显示,生态环境指数,福州排行第二名!福州,也用数字说话!

2019年在福州买房的第二个理由:严控房价地价,贯彻房住不炒

1月14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省长唐登杰做工作报告时指出,为健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夯实城市主体责任,编制实施住房发展规划,福州、厦门编制“一城一策”实施方案,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这也是今年明确提出“一城一策”的省份。

2018-2019年按照房地产市场运行预期,计划按照10%增速安排供应。2018年计划供应福州市本级住宅用地347公顷(约5205亩),而2019年计划供应福州市本级住宅用地381公顷(约5715亩)。总体上来看,未来三年内福州市本级住宅用地的供应将呈现逐年递增趋势。结合需求,合理加大供应力度,努力稳定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图源:福州市人民政府)

2019年在福州买房的第三个理由:房贷利率回调 月供少花几十万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相当于基准利率1.159倍,环比下降0.53%,这是首套平均利率2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2016年12月至今,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 图片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2018年12月首套房平均利率的城市前十分别为上海5.09%、厦门5.36%、大连5.44%、北京5.45%、福州5.46%、乌鲁木齐5.47%、太原5.53%、昆明5.54%、深圳5.55%、广州5.57%。福州的银行不论是国有大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一般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

2019年在福州买房的第四个理由:变身大福州 轨道交通升级

《福州中心城区空间发展规划》已获福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该规划确定了福州市中心城区的发展战略、发展方向、空间结构、中心体系、生态保护与文化传承等重大事项,全力打造“大福州”。

按照《规划》,福州的城市定位为:福建省省会、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战略高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宜居的滨江滨海国际大都市。城市发展战略定位为:“东进南下”,整合构筑“主城+副城”的中心城区;强化城市发展轴线,疏解老城,培育新城,拓展城市空间框架;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配置;“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严格保护生态系统和历史文化,突显滨江滨海城市特色。

依据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由 9 条线路组成,总长约 338.1 公里,设车站 215 座,其中换乘车站 26座。规划 2021 年,福州市区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量比例达到 38%,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的比例达到 30%

(福州地铁总体规划路线图)

2019年在福州买房的第五个理由:科技发展 数字福州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吸引人民的目光,让大家认识一个全新的福州,从“八分山水一分田”的福州变成“数字福州”。数字化走进福州,信息科技高速发展推动智慧城市日新月异,人民的生活与数字交织在一起。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的策源地和实践地。当“数字福建”遇上“清新福建”历史名城,福州未来可期!

最后一个,不是理由但比这些理由更重要!

因为福州是家,是故乡,这里有亲人,这里有温度!

回家置业,才是真正且的理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