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福州房小好>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世茂集团境外债务重组,多策略化解资金危机

福州房小好2024-03-27 18:26:40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世茂集团境外债务重组,多策略化解资金危机】世茂集团提出了境外债务重组方案,包含短期和长期工具、强制可换股债券等多种选择,以适应不同债权人的需求。此外,大股东许荣茂将其未偿还的股东贷款转化为新的债券,旨在减轻资金压力。同时,通过出售泉州商业资产回笼资金,公司积极寻求缓解债务危机,期待通过资产优化和经营效率提升来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正文:

世茂集团近日公布了其境外债务重组的具体条款,为债权人提供了多项选择,包括短期票据、长期票据和强制可换股债券等,旨在满足不同债权人的偏好。世茂集团的大股东许荣茂也将其未偿还的贷款转化为新的长期票据和强制可转换债券,以此减少公司的财务压力。

其中,短期工具的本金上限为30亿美元,而长期工具则不超过40亿美元。世茂集团还提出了一系列激励措施,包括早鸟同意费和一般同意费,以鼓励债权人参与债务重组计划。在这个过程中,世茂集团聘请了专业的信息代理和财务顾问,确保重组工作的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世茂股份在泉州的一宗商业地产转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该交易不仅涉及庞大的建筑面积,还包含大量车位,而转让价格远低于账面价值。这次资产出售是世茂为缓解债务危机而采取的自救措施之一,公司表示这将有助于优化资产结构和提高运营效率。

小编点评:

世茂集团在面对债务压力时,选择通过债务重组和资产转让双管齐下的策略来解决危机。重组方案的多样性体现了对债权人需求的重视和灵活应对的态度。虽然出售泉州的商业资产价格远低于账面价值,但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这种快速回笼资金的做法对于改善公司短期流动性是必要的。长远来看,世茂需要在保证项目交付、加快销售回笼资金的同时,优化管理和降低负债,以实现健康稳定的发展。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走出债务危机的阴霾,重拾投资者和市场的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