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以一线城市为主 意外“利好”二三线城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26 07:11

[摘要] 本轮限购令主要以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为主,二三线城市主张限购的只有少数。开发商普遍被一线城市限购令“逼退”至周边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限购令意外成为这些城市的利好因素。

(来源 解放日报-新闻晨报)本轮限购令主要以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为主,二三线城市主张限购的只有少数。开发商普遍被一线城市限购令“逼退”至周边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限购令意外成为这些城市的利好因素。业内预计,下半年楼市限购政策的升级加码,将下一步调控矛头直指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这不仅意味着限购政策的实施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同时也给部分有意放松限购政策的地方政府以警示。

二三线城市领涨环比涨幅趋缓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继续趋缓,但同比涨幅下降的只有三个,多数城市房价仍在上涨,其中二三线城市涨幅已 过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成为领涨房价的“主力军”。分析人士指出,数据说明调控还没有完全达到预期目标。随着限购措施扩大至二三线城市,下半年楼市预计将进一步调整。

6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及持平的城市增至26个,较上月增加了6个,价格上涨的城市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5%,且涨幅比5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4个。当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减少至28个,上月为36个。

分析人士指出,房价涨幅继续放缓,表明楼市调控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在环比涨幅放缓的同时,房价同比涨幅则略有扩大,显示楼市调控力度仍不能放松。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3个。 6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4.2%,较上月4.1%的涨幅略有扩大,此前房价同比涨幅已出现年内连续第四个月增速放缓。

从数据来看,6月房价涨幅居前的均为二三线城市,且同比涨幅大都超过5%,已经取代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领涨房价。

今年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幅度位居前列的城市,包括石家庄、长沙、乌鲁木齐、丹东、洛阳、牡丹江、兰州、昆明、南昌、沈阳、西宁、秦皇岛等,均为二三线城市。其中,房价涨幅的为乌鲁木齐,为9.3%;兰州、南昌、洛阳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8.2%、8.2%、8.1%。

楼市库存严重调控或将继续趋紧

“限购令”以来,楼市调控的“螺丝”始终没有放松,半年下来,房价的涨幅逐现趋缓。记者注意到,在调控大背景下,部分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销量下滑,库存问题日趋严重。

渣打银行调查显示,目前,35个大城市房屋库存相当3个月销量,这一数据在今年下半年很可能继续增加,预计到年底库存将上升到相当于7个月的销量,其中,二线城市的库存问题将尤为突出。

一方面库存加大,而另一方面许多城市的住房交易量明显下降。据有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各限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均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了29.3%,限购范围内的二线城市也减少了23.3%。

记者注意到,交易量的明显萎缩并没有使楼市的价格出现显著下降。记者采访的多数开发商中,只有少数几家表示过去6个月中,其所在城市的新建住房价格出现下降。

但同比来看,价格下降的城市却仅有3个,其余67个城市房价均有所上涨,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8个。值得注意的是,在明确限购的39个城市中,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平均为4.23%;而非限购的31个城市中,价格的平均涨幅为4.66%。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国务院急令限购范围扩大到二三线城市,未来的调控手段也将继续趋紧。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1%、0.1%、0.2%和0.1%,除北京持平外,其余3个城市的涨幅持续地缩小。若算上保障房因素,6月份北京的新建住宅价格已与上月持平。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改变了房价发布方式,仅公布每个城市的房价涨势,而不再统计70大中城市房价的平均涨幅。按照新的统计方法,今年以来,房价环比持平和下降的城市持续地增加。

50个未限购的城市 本地投资购房比例超过2成

专家称限购令再不出 二三线城市房价将要暴涨

二三线城市限购触动楼市神经 开发商提前抢跑

"限购"致写字楼市场量价齐升

住建部定新限购重点区域 地方踌躇等待

限购令杀掉楼市“骄气”推销走向“不入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