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平潭到2018年新增固投3千亿 政策红利引产业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1-13 09:41

[摘要] 沿着平潭的环岛路从南向北行驶,沿岸的沙滩平缓,海水卷起层层海浪泛起白色浪花,沿途景观和厦门的环岛路平分秋色。

沿着平潭的环岛路从南向北行驶,沿岸的沙滩平缓,海水卷起层层海浪泛起白色浪花,沿途景观和厦门的环岛路平分秋色。

平潭一位当地官员表示,经过前期的跨越式发展,平潭目前的建设基本达到了《规划》中提出的前5年的发展目标。该官员表示,平潭的前期基础设施建设都是按照极高的标准进行,比如环岛路的平均造价成本要高于普通路面,而平潭的下水道工程更是能“开进卡车”。

到2018年新增固投3000亿

2014年开始,平潭进入下一个跨越式发展的5年。根据福建省下发的《关于深化对台交流合作推动平潭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意见》,平潭综合实验区GDP年均增长要达20%左右,到2018年达到450亿元左右;到2018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新增3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到2018年达到60亿元左右。而这之前的一个重要基础条件是平潭全岛的封关运作。

2014年7月15日,平潭岛实现全岛封关运作,落实“一线放宽、二线管住、人货分离、分类管理”的分线管理模式,成为面积大的海关特殊监管区。这标志者平潭此前的六大优惠政策正式落地。

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内,台商可以享受到大的便利和优惠,包括国家赋予的六大优惠政策:如免税、保税、退税以及“选择性征收关税”等四大税收优惠;平潭对台小额贸易市场购物免税;允许台湾地区机动车在临时牌照有效期内多次自由进出平潭等等。

不过,在这个国内大的海关特殊监管区,记者却没有看到“一线”和“二线”的物理隔离围网。

平潭海关副关长刘春生告诉记者,传统的海关特殊监管需要运用物理围网进行隔离,不过平潭采用的是电子信息化围网创新手段。所谓“一线”指的是从境外进入平潭的口岸,如目前“海峡号”往返平潭停靠的澳前码头就是“一线”关口;而“二线”就是指平潭进入内地的关口,从平潭跨海大桥下桥之后进入平潭的入口所设的关卡,就是 “二线”的一个关口,未来公铁大桥通车之后,还将新增“二线”关口。

据刘春生介绍,封关运作仅百天,平潭海关便备案登记进出口企业327家,减免税款1.82亿元;接受进出口货物申报603票,货值1.86亿美元;对台免税商品市场共进口免税货物383.4万美元,购物游客累计达10.9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