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农大淮安片区将形成“一带两区” 轨道5号线纵贯

福州晚报  2015-03-13 09:17

[摘要] 记者12日获悉,《福州市南台岛(农大—淮安)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在公示,欢迎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

记者12日获悉,《福州市南台岛(农大—淮安)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在公示,欢迎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信可寄至福州市群众东路97号市城乡规划局城市规划研究中心,邮政编码350004,电子邮箱fzghyjzx@163.com。

范围有多大?

总面积499.47公顷

农大淮安片区东、北至闽江,南至妙峰路,西至乌龙江,东西长约1.5公里、南北长约3公里,总规划范围面积499.47公顷。

本次规划将以教育科研为核心,构筑融教育科技、生态居住、历史文化保护为一体的综合功能区。规划住宅用地可容纳总人口为3.84万人(其中保留住宅用地可容纳人口为3.45万人,规划新增住宅用地可容纳人口为0.39万人),其他人口4.06万人。

总体布局如何?

形成“一带两区”

按照规划,农大淮安片区将形成“一带、两区”的总体布局。

“一带”即滨江生态休闲景观带,主要依托闽江、乌龙江沿线形成的江滩、湿地公园,西北部与淮安山地公园和历史文化公园相呼应,东侧与鬼洞山、西边山公园相呼应,沿线布置休闲设施和亲水活动场所。

“两区”即北部生态居住区,南部教育科研区。其中,北部生态居住区以金辉淮安半岛、西江林语花园为主体,形成以山地住宅为特色、配套完善、设施齐全的居住区;南部教育科研区以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福建行政学院、福建工业学校等学校为主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