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指创7年新高 政策利好地产股

华龙网  2015-03-18 09:34

[摘要] 两会刚过,在“因地制宜,分城施策”的政策导向下,房地产政策新一轮放松已初露端倪。昨日起,济南市公积金首套房认定正式由“认房不认贷”转向“认贷不认房”,而国管公积金贷款基准额度也出现上调。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公积金放松政策将进一步扩大至多个城市。

两会刚过,在“因地制宜,分城施策”的政策导向下,房地产政策新一轮放松已初露端倪。昨日起,济南市公积金首套房认定正式由“认房不认贷”转向“认贷不认房”,而国管公积金贷款基准额度也出现上调。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公积金放松政策将进一步扩大至多个城市。

受益于政策持续利好,借沪指创下近七年新高之机,房地产板块昨日再涨并走出七连阳,创下2009年8月以来的板块指数新高。券商人士表示,地产行业迎来政策面与基本面共振阶段,继续全面看好地产股。

两会刚过,在“因地制宜,分城施策”的政策导向下,房地产政策新一轮放松初露端倪。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房认定标准的通知》,昨日起,对拥有一套普通自住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买自住房按公积金贷款首套政策算。

放松政策或扩至多个城市

“国管公积金缴存人数不多,大部分都是国有企事业单位,而贷款基准额度提高的直接意义也不大,但是对市场的心理影响较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政策放松的趋势还将继续。“公积金作为信贷政策的放宽对后市的影响非常积极,购房者也会将这一政策变化作为市场信号解读,而且这也会影响其他城市公积金放宽政策的出台。”张大伟介绍称。

同时,其预计,由于地方政府行政管理的权限在放开,所以会出现各类版本的地方政府救市或刺激楼市的做法,“大概会围绕降低入市门槛、降低城市落户门槛、提供各类补贴等角度进行。另外,不排除在‘就业、落户、购房’等层面进行一个政策的‘串烧’。”

打破公积金“认房不认贷

通知称,对拥有1套普通自住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而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具体的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为,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下的商品房首付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为30%,贷款利率基准利率执行。

这意味着,在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上,公积金贷款认房不认贷”的框框将被打破,和商贷看齐。而在去年下半年,商贷已经率先突破,执行“认贷不认房”。

此外,昨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官网也发布通知称,自本月18日起,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将出现4项调整,其中包括今日起,国管公积金贷款账户余额划定线将由2万元调高至5万元。 

建议配置低估值龙头

房地产开发板块昨整体涨幅达1.33%,走出七连阳,并创下2009年8月以来的板块指数新高。招保万金涨幅均超1%。

安信国际行业分析师许海韬认为,房地产行业短期将继续受益货币政策宽松的影响,“预计未来地产成交将进一步回升,尤其是一线城市,有望提前完成去库存调整,地产行业迎来政策面与基本面共振阶段,继续全面看好地产股。”

其认为,房地产行业已到了必须救市的地步:“目前的政策不足以扭转颓势;地产行业在政策和基本面上都在低点,但趋势向好,是极佳投资时机。建议配置低估值龙头及一线城市高弹性品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