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秋榕小招政策微调 7所市属小学首公布招生计划

福州日报  2015-05-01 11:50

[摘要] 市教育局昨日公布了今年小学一年级招生政策。依据“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农村公办小学按自然村招生,市区公办小学按划片范围招生。公办小学严禁招收择校生。民办小学实行自主招生。

市教育局昨日公布了今年小学一年级招生政策。依据“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农村公办小学按自然村招生,市区公办小学按划片范围招生。公办小学严禁招收择校生。民办小学实行自主招生。

今年全市小学一年级招生计划为98150人,其中鼓楼区10100人,台江区4500人,仓山区12000人,晋安区9600人,马尾区3000人,罗源3160人,福清21540人,闽侯8900人,闽清3520人,永泰3300人,长乐9700人,连江8830人。

【四方面调整】

调整一:

首次公布市属小学招生计划

据了解,今年“小招”政策与以往变化不大,不过四个方面有调整。

今年市教育局首次公布了福州7所市属小学的一年级招生计划:福州教育学院附属小学计划招生270人;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计划招生270人;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计划招生430人;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计划招生400人;乌山小学计划招生270人;金山小学计划招生500人;群众路小学计划招生270人。

此举旨在由市属校带头,使我市各校招生工作更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市教育局也同时要求各区要公布区属学校的招生计划、学校性质、入学办法等招生信息。招生结束后,学校应公示新生名单。

今年我市将加强对入学报名工作的查验工作,群众举报以及其他途径发现的各类造假现象,一经查实,将所招学生退回其原划片区,由所在县(市)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对提供虚假证件的家长,依法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调整二:

外来工子女入学及派位条件有变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条件、优先派位办法有调整。

这类学生原入学条件是:具备“三证”,即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父母一方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父母双方同一地点半年以上的暂住证或本辖区内房产证。“半年以上的暂住证”是指当年3月1日之前办理的有效暂住证,如换新证,应提供旧证,新旧证的间隔时间不宜超过1个月。

今年在此基础上新增了两个条件:一是父母双方在同一地点办理暂住证不满6个月但在五城区连续办理暂住证满6个月的,其子女入学应统筹安排;二是2015年5月1日前(不含5月1日)改变暂住地并重新办理暂住证的,由改变后暂住地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2015年5月1日之后改变暂住地并重新办理暂住证的,由原暂住地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在优先派位方面,去年规定:符合“三证”条件且能提供父母五区内的社保缴费证明、房产证任一材料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优先派位。今年对这个政策进行细化,明确要持续缴纳社保6个月(截至当年6月30日)以上,而房产证要随迁子女父母持有辖区内房产份额50%(含)以上,满足二者之一才可优先派位。

据介绍,社保激励政策是为了让外来工充分认识到保障自己权益的重要性,同时逐步规范完善这项入学政策,避免部分家长“临时抱佛脚”。而持有房产证份额达到50%(含)以上,既是方便孩子就近入学,也避免一套房多人持有,造成公立校压力过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