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金榕南路刚换砖人行道昨又开挖 市民四大疑问

海都网  2015-06-03 11:25

[摘要] 福州金榕南路人行道,两年前大修,换上的灰色透水砖还完好,近日又要动“大手术”,把灰砖撬掉,换成红色透水砖;改造路段2.8公里,总造价高达2200多万元。

福州金榕南路人行道,两年前大修,换上的灰色透水砖还完好,近日又要动“大手术”,把灰砖撬掉,换成红色透水砖;改造路段2.8公里,总造价高达2200多万元。

昨日,记者回访现场发现,金榕南路榕城广场公交站段,这两天刚铺好的红色透水砖,有4处又被人撬掉,挖了4个大坑。

如此反复开挖、重复施工,引发市民质疑:“刚修两年的路,为何又要大动干戈?改造方案是否经过调研论证,还是个别领导‘拍脑袋’定的?2.8公里改造,为何要花2200多万元?……”昨日,记者将市民的质疑整理成4个问题,反馈给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该处就此进行了回复。

质疑1 砸巨资换上红砖,昨为何又开挖?

昨日,有市民致电反映,金榕南路刚铺的红色透水砖,又被工人挖开了!记者赶到金榕南路榕城广场公交站段看到,道路两侧的公交站台上,人行道刚铺设的红色透水砖,有4处被撬掉,挖出4个大坑,红色透水砖与泥土直接堆放在人行道上。

现场一名工人说,他是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派的,对人行道进行开挖,是为了安装站点的遮雨棚。为何不与人行道换砖同步施工?这名工人表示不知情。

“新砖如果被撬坏,又要再换砖,太浪费了!”居民林先生说,金榕南路改造时,公交站等配套设施就应该同步施工,等人行道地砖铺好,其他部门又进场开 挖,太劳民伤财。还有市民质疑:“金榕南路施工前,市政等部门为何不碰头商议,同步施工。如今,你铺你的,我挖我的,后浪费的都是纳税人的钱!”

对此,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林姓负责人表示,金榕南路改造前,场站公司并未要求对榕城广场公交站进行改造,昨日又开挖,是场站公司私自派人进场施工,没有跟市政部门打过招呼。

质疑2 道路刚修两年,为何又动“大手术”?

近日,金榕南路沿线小区不少居民反映,金榕南路机动车道、人行道路况都很好,并不存在开裂、塌陷等问题,“如果路面损坏,进行局部修复即可,为何花2200多万元重修一遍?这不是浪费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