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榕土地市场难迎“金三银四”?流拍不再新鲜

海峡都市报  2015-06-05 11:03

[摘要] 金三银四的楼市,销量稳步回升,但唯有土地市场不温不火。虽然在三个月内平均每个月都有土地推出,但土拍市场的情况却并不容乐观。1211.66亩的大手笔推地至今无进展、屡有土地流拍、商服用地遇冷等等,都让土地市场在传统的“金三银四”时期黯然失色。

金三银四的楼市,销量稳步回升,但唯有土地市场不温不火。虽然在三个月内平均每个月都有土地推出,但土拍市场的情况却并不容乐观。1211.66亩的大手笔推地至今无进展、屡有土地流拍商服用地遇冷等等,都让土地市场在传统的“金三银四”时期黯然失色。

焦点:“大手笔推地”仍无进展

2015年第二季度,土地市场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大手笔推地事件。

3月20日,2015年福州第四次土地公开出让,一举推出五幅地块总计1211.66亩。一改3年来“挤牙膏”式的推地方式,终于“大气”了一把。不少业内人士曾感叹,土地市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春天”。

第四次公开推地,创造了三个之。一是土地推量总数,一举超过2012年成功出让地块的总面积;二是单幅单幅地块的面积几乎都在200亩以上,而在前三年,市区住宅地块出让的主基调就是“少而小”,分布也较为零散,200亩以上地块屈指可数;三是,地块的推出,并无任何竞拍门槛或者竞买人的圈定范围,这也是前几年所少见的。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感叹,土地市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春天”。据悉,有不少房企兴致颇浓。

但在4月9日竞买截止日,该地块以“因地块规划调整,取消出让”收官。

1211.66亩的地块至今尚未重新上市,究竟花落谁家,目前仍难以定论。

解读:2015的土地市场,因为这一次的推地而变得一度热闹非凡。

住宅用地终于“久旱逢甘霖”。此次土地公开出让中,纯住宅地块2幅407.03亩,其余3幅地块也均涉及住宅用地。据海都房网的数据显示,2013年,涉及住宅的地块13幅,共计1431亩。2014年,市区没有纯住宅地块,涉及住宅的地块仅有2幅,共计122.9亩。

当然,五幅地块的所在地--城南板块,也因此次推地,再次进入大众视野。有业内人士称,随着市中心土地的匮乏,三环沿线的日渐成熟,三环沿线的大规模土地出让,无疑是未来土地出让的主攻方向,也是开发商逐鹿的更大舞台。

虽然这五幅帝封江地块,因规划调整,尚未重新上市。但坊间传闻,该地块中,将会配建有知名大型游乐场。“一旦落实,城南板块的价值将再度凸显。”

焦点:流拍,不再是新鲜词

“流拍”,对于土地市场而言,不再是新鲜词。

3月18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第三次公开出让的宗地2015-06号地块,截至报名时间仍无人报名竞买,该地块取消出让。据了解,这已经是该地块的第三次流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