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鼓屏路60棵白兰树“贫血” 树颈被埋影响养分输送

海峡网  2015-06-25 13:20

[摘要] 鼓屏路的两边共种了近60棵的白兰树,可近有市民发现,这些树长势不佳,这些树“生病”了吗?昨日,福州市园林局的专家称,由于几年前道路改造,路面垫高了,这条路上白兰树的树颈(根部往上部位)被埋,影响树木的养分输送,致营养不良。

对于老福州来说,夏季有一种特殊的记忆叫做白玉兰香。白玉兰,学名白兰树。

鼓屏路的两边共种了近60棵的白兰树,可近有市民发现,这些树长势不佳,这些树“生病”了吗?昨日,福州市园林局的专家称,由于几年前道路改造,路面垫高了,这条路上白兰树的树颈(根部往上部位)被埋,影响树木的养分输送,致营养不良。

行道树“秃头”工人剪枝施肥

鼓屏路上有近60棵白兰树,树龄都在30年以上,经修剪后,大多树高10米左右。而鼓屏路边小区里的白兰树,树高接近20米。

昨日,记者在鼓屏路和鼓西路交界处发现,一棵白兰树几乎成了“秃头”,只有一根枝条上有绿叶。

福州华艺生态园林公司负责鼓屏路行道树养护。昨日上午,该公司负责人段先生到现场查看了这棵树后称,树池里的土壤未见有化学药品污染的痕迹,并没有人为破坏,“这棵树主要是营养不良”。

园林工人随后给这棵树修剪了树枝,并施了复合肥,不过该树的长势能否追上别的行道树,段先生说,还得观察一个月左右。

园林专家:树颈被埋是大忌

对于目前鼓屏路上近60棵白兰树的生存状况,来自市园林局的专家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鼓屏路几年前曾进行道路改造,将路沿石垫高。由于路面增高,这条路上白兰树的树颈被埋,这是种植的大忌,会严重影响树木的养分输送。“这些树的生长环境已经不可逆了,想让它们正常生长,几乎是不可能的。”该专家坦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