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每小时诞生7家公司 近百创业者众筹"创客节"

福州晚报  2015-06-27 11:30

[摘要]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福州新登记注册企业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每小时就有约7家公司诞生。昨日,近百名创业者齐聚一堂,有的出设备,有的演节目,以零费用为自己众筹了首届“创客节”。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福州新登记注册企业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每就有约7家公司诞生。昨日,近百名创业者齐聚一堂,有的出设备,有的演节目,以零费用为自己众筹了首届“创客节”。

昨日19时,“创客节”正式开始,旗袍秀、COSPLAY、伞舞等演出吸引众多市民围观。在现场,许多杰出创客代表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鼓励正在创业的“小伙伴”将创客精神发扬下去。

演讲嘉宾陈滔来自福建沙县,曾登上《非诚勿扰》的舞台,虽然终没有收获属于自己的爱情,但他展示了作为一名“新农人”的创业之路,给许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刚刚结束的“6·18”展会上,陈滔带着他的自创品牌“腹愁者联盟”着实风光了一把。他和合作伙伴创造出来的“绿巨人粽包”、“黑寡妇奶茶”,成为美食馆里的热门食物,受到大家的喜爱。

在这些食物背后,陈滔和合作伙伴创造了一种新的合作方式。“我们没有产品、没有品牌,‘腹愁者联盟’就像电影《复仇者联盟》里描述的一样,各路英雄好汉,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被组建起来,临时配对,终完成任务。而我们的任务就是给市民提供放心餐饮。”陈滔说,“今年的端午节正好在‘6·18’期间,我们遇到了个做创新包子的合作企业,于是就发明了‘绿巨人粽包’,之后又有一家饮料企业加入我们的队伍,于是就有了‘黑寡妇奶茶’,以《复仇者联盟》里的英雄名字命名,既有娱乐精神,也符合现在的互联网精神。”

作为创客之一的林俊生,上月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注册了一家跨境电商公司,希望以福州为基地,一年时间内在全省主要大型商场开设100家以上O2O体验店。“受汇率影响,外贸利润越来越少,同时国内又有着旺盛的对外需求,所以我选择转型做跨境电商。”林俊生说,他曾在国外做了近6年的国内商品外销工作,福建自贸试验区的成立后,他非常看好其中蕴含的商机,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创业者能抓住这轮发展机遇。

“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能让有梦想敢追逐的人在这里寻找共鸣,打造一个创客的节日。”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执行干事邱志鋆说,从萌生想法到昨晚的演出仅仅用了十多天,舞台、灯光、演员、节目编排等都不产生费用,全部由创业者们自己解决,希望“创客节”在每年的上半年、下半年各举行一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