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逾期几天还信用卡万元欠款 欠下380多元利息

福州晚报  2015-07-20 09:15

[摘要] 近几天,一条有关信用卡的新闻吸引众人关注:虞先生使用信用卡透支了6角钱,6年下来产生的利息、滞纳金等费用高达9267.2元,不良记录被纳入央行征信系统。

近几天,一条有关信用卡的新闻吸引众人关注:虞先生使用信用卡透支了6角钱,6年下来产生的利息滞纳金等费用高达9267.2元,不良记录被纳入央行征信系统。昨日,家住晋安区的林女士反映,她几天还掉信用卡1万多元欠款,然而产生380多元利息等费用后,她却未收到银行的短信还款通知,如今整天担心有不良信用记录。

市民:

信用卡欠利息

没收到短信通知

林女士说,她在2008年办理了中国光大银行的信用卡,一直按时还款,使用信用卡都很顺利。她的信用卡迟还款日为每月20日,上月20日她有一笔1万多元的欠款,因为她忙于做生意,便委托丈夫去还款,谁知丈夫忘记此事了,三四天后才去还款。

“我以为还完钱就没事了,谁知道后来银行客服人员说我还欠了利息等费用共380多元。”林女士说,客服人员在7月8日左右给她打电话时,她才知道此事,此前也没收到银行的短信通知。

“客服人员说6月18日发过短信,但系统显示‘发送失败’,原因可能是手机关机或信号不好。对方还说一切都是我的责任。”林女士称,她是生意人,还钱是小事,就怕自己有不良信用记录。她后来多次与银行方面交涉,始终未获得合理的解释,至今也没收到短信通知。为了自己的信用,她前几天又还了400元,但不知会不会再次欠款。

律师:

还信用卡欠款

客户应该主动

针对林女士遇到的问题,记者昨日拨打了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表示,该行一般会在迟还款日前的三四天发送短信,通知客户及时还款,“林女士可以继续向银行咨询,看看后续处理情况,还可以去中国人民银行查询征信记录”。

林女士遇到的这个问题,责任在于谁呢?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卢锋奇律师称,信用卡用户应该主动及时还款,银行发短信通知只是起催促作用。目前的关键问题是林女士应该及时与银行沟通,还清欠款,然后查询自己是否有不良信用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