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名业主省 维权被打 榕某 烂尾楼“门事件”再被揪出

网络整理  2015-07-24 10:33

[摘要] 视频中维权的业主是福州大儒世家的业主,大儒世家是福州有名的烂尾楼盘,三年不交房,业主纷纷走上维权路。而维权的始末,可以追究到2012年。

视频中维权的业主是福州大儒世家的业主,大儒世家是福州有名的烂尾楼盘,三年不交房,业主纷纷走上维权路。而维权的始末,可以追究到2012年。

点击链接参与奇葩讨论

烂尾始末


2012年,金帝集团下属福建仁文建设有限公司,在福州西区开发大儒世家楼盘过程中,为做大做强,赚取更大利润,将建设大儒世家天澜的资金投入厦门金帝中洲滨海城项目的开发建设,此时中国房地产正处于政策调控中,致使开发商厦门金帝中洲滨海城销售不力,陷入资金链高度紧张局面。


资金无法回收,银行房产抵押到期,开发商转向寻求民间资本,又导致资金链困境加重。建设大儒天澜的承建商在没有资金来源的情况下,停工撤出工地。


只图能在福州这个城市有个蜗居的落脚地,一位业主于09年买下大儒世家天澜滨江的房子。如今(2012年)业主等来的却是“大儒世家天澜二期停工”的消息。业主致电大儒世家客服部,客服人员言辞闪烁,声称是部分业主不同意交房才决定集体不交房。


后来,大儒世家在2012年交房过程中出现纷争,开发商将已经抵押给银行的部分房产、车库、商铺以只开收据的违规操作及欺骗手段销售给业主,并以合同中的霸王条款强迫业主交纳余款,引发业主与开发商的纷争,不少业主与开发商闹上法庭。


当年(2012年)大儒世家天澜二期的建设,已基本停工。当时的业内人士透露,为完成工程进度,金帝集团承诺拿出一部分房源来抵偿,因此不少承建商都声称手中有天澜的房源。然而,这些房源因涉及司法官司,不能正常销售,房子的产权证也没法保证能够拿到。


而当年又正值我国房地产政策调控的敏感时期,各地开发商破产消息陆续传出。福州就有两家房企因资金链断裂而破产,导致627户买房人权益受损。为此开发商开始放慢脚步或加速回笼资金,购房者则忧心忡忡。而后透露出来破产的原因是民间信贷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