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误解:国企土地建自住房为福利房

新京报   2015-07-27 09:21

[摘要] 近期,多个媒体报道称北京鼓励国企自建商品房,并质疑此举成变相“职工福利房”。记者昨日从国土、住建等多个部门了解到,此为曲解、误读新闻。北京是鼓励国有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设自住房,而且土地是招拍挂供应,销售也面向社会公开申购、摇号,与“福利房”没有丝毫关系。

近期,多个媒体报道称北京鼓励国企自建商品房,并质疑此举成变相“职工福利房”。记者昨日从国土、住建等多个部门了解到,此为曲解、误读新闻。北京是鼓励国有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设自住房,而且土地是招拍挂供应,销售也面向社会公开申购、摇号,与“福利房”没有丝毫关系。

国企土地建自住房约1.48万套

记者注意到,这些媒体报道的来源是一条北京市“鼓励市属国有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消息。

这是北京自住房相关政策中一直都有的,而被这些媒体报道成“北京市允许国有企业将其自有土地用于自建商品房”、“北京鼓励国企自建商品房,被质疑成变相"职工福利房"”等。

“"自住"和"自建"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完全是两个概念。北京2013年起推出的自住型商品住房,是为了解决夹心层的住房困难,面向社会公开分配的政策性住房,目前已经纳入保障房序列管理。”专家说。

市国土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市通过土地市场供应的自住房建筑规模累计已达到约561万平方米,可为社会提供自住型商品住房约6万套。

其中属于市属国有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设的自住型商品住房建筑规模约131万平方米,可为社会提供自住型商品住房约1.48万套,占已供自住型商品住房总套数的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