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禁烟令实施部分场所“不买账” 管理者:无权管

福州日报  2015-08-03 08:59

[摘要] 8月1日起,《福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条例明确规定,12类公共场所全面禁烟,5类公共场所限制吸烟。连日来,记者随机走访福州市部分禁烟、限烟场所,发现其中部分场所依然有人“吞云吐雾”。

8月1日起,《福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条例明确规定,12类公共场所全面禁烟,5类公共场所限制吸烟。连日来,记者随机走访福州市部分禁烟、限烟场所,发现其中部分场所依然有人“吞云吐雾”。

走访场所全都烟雾依旧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火车站。南广场售票大厅内,多个显眼位置都设置了禁烟标识,但记者注意到,这些禁烟标识上面都没有举报、投诉电话。

记者不时看到几个烟民聚在一起抽烟,地上落满烟灰和烟蒂,现场也没有工作人员上前阻止。在一个垃圾桶边,一个未掐灭的烟头正在冒烟。大厅四周,记者没有发现吸烟区。在火车站南北广场通道上,不少刚走出出站口的旅客迫不及待地从口袋里拿出烟来抽。

前日傍晚,正值用餐高峰,在西二环一家连锁餐饮店,记者看到,一名男子一边抽烟,一边和朋友聊天。邻桌一名女性消费者被烟熏得皱着眉,不时用手捂着鼻子。虽然有服务员从旁边经过,但没人劝其将烟掐掉。记者注意到,餐厅内并没有悬挂禁烟标识。“有听过禁烟条例,但不是很清楚。”记者询问一名服务员是否知道“禁烟令”时,服务员这样回答。

在华林路一家网吧里,记者看到,虽然门口悬挂着“禁止吸烟”的标识,但网吧内还是乌烟瘴气,几名上网者一边抽烟一边打游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