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百强县”的评选竟然是假的!

时政新闻  2015-08-26 09:23

[摘要] 以前去地方采访时发现,很多官员在向 者推销时,除了介绍历史文化、风景名胜、经济数据,津津乐道的还有各种荣誉。视野开阔一点的官员,逢人必讲“联合国人居奖”这种洋气的奖项,或吹嘘曾被外媒誉为“东方的×××”;接地气一些的官员,则喜欢显摆当地曾被 机构评为“×××”。

以前去地方采访时发现,很多官员在向 者推销时,除了介绍历史文化、风景名胜、经济数据,津津乐道的还有各种荣誉。视野开阔一点的官员,逢人必讲“联合国人居奖”这种洋气的奖项,或吹嘘曾被外媒誉为“东方的×××”;接地气一些的官员,则喜欢显摆当地曾被 机构评为“×××”。

爱门面不稀奇,但问题是有些荣誉实在拿不上台面。比如,近不少地方都在高调发通稿,庆祝在2015年“百强县”评选中榜上有名。仿佛这是凸显综合实力的一个明证。但实际情况是,国家统计局组织的“百强县”评选在2007年就已停办,近几年的评选结果都是由一个民间机构发布的。

倒不是说民间机构就低人一等,而是这个排行榜的疑点确实太多。比如,制榜者是注册资金仅10万元的“北京中郡县域经济咨询所”,但他们一直以对外谎称“研究所”;比如,制榜者并没有 的数据来源,而是根据 公告、财政报告和媒体报道分析出来的,其全面性和准确性存疑;再比如,“百强县”中江苏、山东、浙江占了65席,县域经济发达的广东省仅有一个博罗县上榜……

网上关于“百强县”的吐槽很多。略举几例吧:前几年,这个榜单曾出现4个并列,夸张的时候出现过“七黄蛋”,有网友说是“打招呼”的地方太多了;还有一位曾经在“中郡所”工作过的网友“xac3g32l”,爆了更多内幕,比如“中郡所每个员工都对外自称主任”“每天的工作就是给各个县打电话邀请他们参评百强县”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