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一场车祸死亡赔偿金不同 农村户口死者少50万

海峡导报  2015-09-19 10:50

[摘要] 一场车祸,两个司机丧命。死后理赔,却同命不同价。近日,死于这场车祸的“农村户口”受害者家属将保险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同命同价”。

一场车祸,两个司机丧命。死后理赔,却同命不同价。近日,死于这场车祸的“农村户口”受害者家属将保险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同命同价”。

思明区法院终判决认为,保险公司应一视同仁。法院指出,一起事故两个死者赔偿怎能不平等?这偏离了我国《侵权责任法》第十七条力求平等保护、体现人文关怀的立法精神。

死于车祸赔偿标准却不同

卢司机今年40多岁,是一名货车司机,平时受雇于货主谢先生,负责运送各类货物。

事发当天,2013年3月27日,卢司机开车送货时,不慎与一辆大客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客车上13名乘客受伤,两名司机死亡。

经查,与卢司机的货车相撞的大客车属于厦门一家客运公司,驾驶员是老吴。

事故发生后,交警作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卢司机和老吴都有过错,要对这起重大交通事故“负同等责任”。

不过,卢司机死后,家人在索赔时发现了一个不公平的现象,就是同一起事故中的两个死者“同命不同价”。

原来,客车的保险公司认为,卢司机生活在农村,户口也在农村,因此,在计算他的死亡赔偿金和被抚养人生活费时,应当按农村标准计算。

但是,卢司机的家人却质疑,为何客车司机能按城市标准获赔,而卢司机的死亡赔偿金却要少50多万元?在同一起事故当中,怎能“同命不同价”。

法庭争议 同命为何不同价

此前,死亡的客车司机家属已经提起索赔,状告货车车主及其保险公司要求赔偿损失。终,货车车主及其保险公司按照“城市标准”赔偿,卢司机的死亡赔偿金被认定为80多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