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金鱼产业园动工 位于南通镇规划面积1600亩

福州晚报  2015-09-19 11:23

[摘要] 福州(闽侯)金鱼产业园核心区昨天(18日)在闽侯县南通镇古城村溪西自然村动工。据悉,该园是国内目前在建的唯一的金鱼产业园,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成为中国一流的金鱼文化产业园。

福州(闽侯)金鱼产业园核心区昨天(18日)在闽侯县南通镇古城村溪西自然村动工。据悉,该园是国内目前在建的的金鱼产业园,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成为中国一流的金鱼文化产业园。

据闽侯县副县长陈道清介绍,作为中国“金鱼之乡”的闽侯县,全县现有以金鱼养殖占大比重的观赏鱼养殖场约30家,主要分布在南通、南屿、荆溪等乡镇,年产值1亿多元,金鱼的养殖面积和年产值均占福州地区金鱼产业的50%以上。在此次渔博会金鱼大赛上,闽侯县选送的金鱼包揽全场总冠亚季军及13个单项中的9项。

古城村国家4A级景区十八重溪,山清水秀,河汊纵横,水质特别好,非常适合金鱼的养殖。这里又靠近福州南高速公路入口、南通物流城,交通便利,物流发达。闽侯县农业局党组书记朱超介绍,经专家现场勘查,反复论证,福州(闽侯)金鱼产业园选址闽侯县南通镇古城村及周边几个行政村的水体、园地、空置地。

福州(闽侯)金鱼产业园规划面积1600亩,园区规划形成滨水景观区带、金鱼养殖区、产业中心区、游客服务区、休闲垂钓区、农业观光区的“一带五区”的开发格局,分3期建设,3年后建成。其中中心区(核心区)21亩,将建金鱼展示馆、科研中心、后期保障楼。其中金鱼展示馆具有金鱼文化科普展示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的功能;科研中心将引进市海洋与渔业局下属的技术中心入驻,开展金鱼品种的科研保护。根据规划,金鱼产业园将打造成具有浓郁的福州风貌特色、湿地景观特色和金鱼产业特色,集养殖、展示、观光、旅游、营销于一体,在国内一流的高端金鱼产业园,使之成为福州金鱼产业发展的基地、观赏鱼业界交流的平台。

目前闽侯县已有金鱼养殖面积1000多亩,其中金鱼产业园中心区古城村和周边一带已有200多亩,这里将做为中心养殖区,今后还在这周边培育600亩以上,辐射到荆溪、上街等有关乡镇,在全县发展3000亩金鱼养殖面积,金鱼产值3亿多元,形成金鱼养殖育种、展示销售、金鱼文化交流、休闲观光、旅游度假以及市场物流、饲料鱼缸销售等在内的完善的金鱼产业链。福州是“中国金鱼之都”,享有“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的美誉,以后“福州金鱼看闽侯”。

目前,闽侯县农业局、市金鱼协会和编制单位已组团到广州、山东、上海等地考察学习金鱼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经验。规划设计单位正在对金鱼产业园涉及的交通路网、污水处理、土地利用、风貌保护进行专题性协调。《福州(闽侯)金鱼产业园控制性规划》评审已原则上通过;金鱼产业园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已领取,环境评估和项目立项已完成,闽侯县农业局正与南通镇协调发放征地补偿款。下一阶段,计划完成福州(闽侯)金鱼产业园区展示馆等建筑物设计方案并编好总评定位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