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运村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启用 规模堪比小型医院

福州日报  2015-10-07 10:09

[摘要] “青运来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昨日上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青运村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开始正式运行。这座规模堪比小型医院的医疗中心内,41名医护和工作人员已经做好准备,在青运会期间,将为7000名运动员、教练员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保障青运村的医疗卫生安全。

“青运来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昨日上午,届青年运动会青运村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开始正式运行。这座规模堪比小型医院的医疗中心内,41名医护和工作人员已经做好准备,在青运会期间,将为7000名运动员、教练员提供24全天候服务,保障青运村的医疗卫生安全。

一走进青运村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记者就被米黄色的墙壁所吸引,与普通医院白色的墙壁不同,卫生服务中心内部装饰以米黄色为主,色彩跳跃活泼,救护专用的推车上也都是有彩色圆点的布罩。“考虑到前来参加比赛的都是青少年,这样的色彩不会让他们感到紧张。”市一医院院长、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帆告诉记者。

青运村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设有内科、外科、骨科、耳鼻喉科、眼科、妇科6个医疗诊室,以及心电图、彩超室、检验、药剂4个医技辅助科室,并配备2部救护车。

来自福州市医院的36名专科医生已在各科室就位,他们都是副主任医师以上医生,且各有所长。张帆告诉记者,考虑到赛场上多是运动造成的损伤,我们骨科的医生是曾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进修学习过的高辉。外科医生刘联承曾在2012年参加支援博茨瓦纳医疗队,今年初刚回国。“这些医生都是我们医院的业务骨干。”

妇科副主任医师林舟笑容亲切,她说,妇科主要为女运动员和随队的女工作人员以及青运村的女工作人员服务,如果女运动员们在生理期有任何不适随时可以找她。

记者了解到,医疗卫生服务中心此前进行了5次模拟演练,提升了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能力。医疗中心每日8时至22时开诊,并提供24急诊和救护车转运服务,急诊具有优先权。在紧急情况下,需要转送医院进一步治疗或检查的运动员,征得其本人和随队医生同意后,由中心派出救护车送往定点医院就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