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贸区福州片区全国首创13项举措 其中2项被推广

福州日报  2015-10-15 08:57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自4月21日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福州片区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记者昨日获悉,自4月21日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福州片区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推出首创举措达13项,其中2项已在其他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下月可望上线试运行……与此同时,自贸试验区的溢出效应逐渐显现,福州片区的政策、制度创新与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正加快融合。

新增企业注册资本超470亿元

福州片区管委会资料显示,截至10月13日,福州片区共新设立企业2734户,注册资本达473.82亿元,其中注册亿元以上的企业有84户。

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福州片区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拟定3年113项的试验内容中,列入今年试验计划的计86项,截至目前已实施70项。同时,福州片区还在复制并推广19项上海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和检验检疫创新制度外,推出了4批体制创新举措39项。

经第三方机构毕马威评估,福州片区共创新了首创的举措13项,其中“简化CEPA以及ECFA下货物进口原产地证书提交需求”和“放宽ECFA项下海运集装箱货物直接运输判定标准”两项举措,已在上海、天津、广东等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

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

可望“双十一”投用

在各自贸试验区相继掀起热潮的跨境电商,也在福州片区稳步推进。福州利用海峡两岸跨境电商实验区和跨境电商保税进口试点城市平台,加快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和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

福州片区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建立了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面积4万平方米,目前已有50多家企业入驻,年底前将正式投入运营;二期将规划建设6万平方米,力争形成集办公、展示、物流、金融等较为完整的跨境电商产业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