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丈夫单方要卖房还代妻子签字 法院认定合同无效

福州日报  2016-07-22 18:03

[摘要] 赵女士系某小区105室所有权人,与孙先生系夫妻关系。蒋女士近日看到某房屋中介公司挂牌出售赵女士105室房产的信息,随即向中介公司表明购买意愿,并同孙先生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由于赵女士不同意卖房并未参与签署合同,孙先生就在合同上代签了赵女士的名字。

赵女士系某小区105室所有权人,与孙先生系夫妻关系。蒋女士近日看到某房屋中介公司挂牌出售赵女士105室房产的信息,随即向中介公司表明购买意愿,并同孙先生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由于赵女士不同意卖房并未参与签署合同,孙先生就在合同上代签了赵女士的名字。

合同签订后,孙先生表示不卖房了。赵女士认为孙先生无权代表她签订合同,合同是无效的。而蒋女士则认为孙某、赵某夫妻违约,于是提起诉讼,请求法院确认《房屋买卖合同》合法有效,由孙某、赵某夫妻协助其办理房屋的权属变更登记手续。

法院认为,赵女士从未参与房屋买卖活动,也未授权他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事后又未对孙先生的无权代理行为予以追认。孙先生代理赵女士签订合同的行为对赵女士不发生效力。而蒋女士在没有赵女士同意和授权签名的情况下与孙先生签订合同,未尽到注意义务,具有疏忽大意的过失。上述房屋买卖行为不符合表见代理的构成要件。

终,法院认定该合同无效,驳回蒋女士的诉讼请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