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福州楼市“金九银十”置业调查:观望态度依然占据主流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8-18 00:21

[摘要] 据调查数据显示,近一半的网友在九、十月份有购房意向,福州楼市的观望情绪有所减淡,不过依然还有很多人选择继续观望。

按照传统惯例,很多的楼盘都会选在九月份,十月份开盘,这个时候天气凉爽,人在消费投资方面心情通常会有所冲动,消费心理也会比较松动,故而经常会构成一个相比于其他月份更高的购买力。由于这两个月的消费额通常会明显高于其他月份,所以被称为“金九银十”。

2010年4月新政出台,福州楼市的成交量受到了明显的影响,在即将到来的九、十月份里,榕城楼市究竟能不能上演“金九银十”成为了倍受市民关注的问题,针对这个话题搜房网近期推出了一项置业调查。一共有700多名网友参加了这次调查,据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五成的网友在九、十月份有购房意向,福州楼市的观望情绪有所减淡,不过仍然还有很多人选择继续观望。

图1:网友9、10月份购房意向图

调查显示,有超过五成的购房者有意在9、10月份买房,同时多达49.7%的人不考虑在九、十月份出手置业。新政影响下楼市的惨淡,已经在广大购房者心中形成了形象定格,而且新政最终效果的不明确也令很多人在市场暗流下不敢出手。

图2:网友购房目的图

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居多,也是“金九银十”前景不容看好的重要原因,这部分人群以年轻人居多。面对目前福州楼市的高房价,缺乏购房经验,同时手头也都不算太富裕的他们往往一筹莫展,一个蜗居可能就意味着做很久的“房奴”,无怪他们三思后行。

图3:网友对五区八县的意向分布图

据图3显示,近一半购房者的意向地点都选择了仓山区,这也与目前仓山区在楼盘销售中一枝独秀的地位相吻合。作为福州的传统文化居住区,仓山区的学校众多,文化底蕴深厚,越来越饱满的人文因素赋予了仓山区很好的居住氛围,这也吸引了许多的地产开发商在此开发项目,所以仓山区的楼盘一直都比较多,选择余地较大,比较受购房者的青睐。

楼市回暖步伐或将再度放缓

刘福泉:市场加速回复 观望情绪将有所缓解

"金九银十"置业调查

新老盘助热"金九银十"

金九银十冲刺 福州20余盘整装待“嫁”

林小姐:楼上楼下,让家人住得更贴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