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奥体中心片区将建7条道路 计划5月开建

福州晚报  2014-03-31 09:32

[摘要] 为保障2015年青运会期间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的人流与车流可以快速疏散,继福湾路启动提升改造之后,福州市计划5月份动建奥体中心片区建新南路、纵一路2条主干道,纵二路、横一A路、横一B路、横二路、横三路等5条支路。目前,上述7条道路的实时规划已经敲定,下月开始招投标。

7条道路怎样建?

根据交通流量预测结果,考虑机动车增长和远期饱和年限,并综合考虑道路的景观,建新南路拟采用机非分离双向八车道,在鹭岭路延伸段交叉口设置Y形地道一座,地道既考虑了行人过街需求,又兼顾了非机动车通行需要。标准横断面布置为:4.75米(人行道,含树池)+3米(非机动车道)+1.5米(侧分隔离带)+14米(机动车道)+1.5米(中央分隔带)+14米(机动车道)+1.5米(侧分隔离带)+3米(非机动车道)+4.75米(人行道,含树池),宽度总计48米。

纵一路一般路段拟采用机非分离双向六车道。为保持奥体中心景观绿轴的延续性,纵一路在奥体中心西大门绿轴处设置车行下穿通道,下穿U形槽及箱涵为双向四车道,并在地面建设机非混行辅路;纵一路(凤山路—横三路)拟采用机非分离双向二车道;在横一A路、横一B路处设置车行下穿地道。纵一路(建新南路—凤山路)标准横断面布置为:4米(人行道,含树池)+3.5米(非机动车道)+1.5米(侧分隔离带)+10.75米(机动车道)+2.5米(中央分隔带)+10.75米(机动车道)+1.5米(侧分隔离带)+3.5米(非机动车道)+4米(人行道,含树池),宽度共计42米。纵一路(凤山路—横三路)标准横断面布置为:4.5米(人行道,含树池)+4米(非机动车道)+7米(机动车道)+4米(非机动车道)+4.5米(人行道,含树池),宽度共计24米。

纵二路拟采用机非混行双向二车道。标准横断面布置为:3米(人行道,含树池)+9米(车行道)+3米(人行道,含树池),宽度共计15米。

横一A路、横一B路拟采用机非分离单行二车道。标准横断面布置为:3米(人行道,含树池)+2.5米(非机动车道)+1.5米(侧分隔离带)+7米(机动车道)+1.5米(侧分隔离带)+2.5米(非机动车道),宽度共计18米。

横二路拟采用机非分离双向四车道。标准横断面布置为:3.5米(人行道,含树池)+2.5米(非机动车道)+1.5米(侧分隔离带)+15米(机动车道)+1.5米(侧分隔离带)+2.5米(非机动车道)+3.5米(人行道,含树池),宽度共计30米。

横三路拟采用机非分离双向二车道。标准横断面布置为:4.5米(人行道,含树池)+4米(非机动车道)+7米(机动车道)+4米(非机动车道)+4.5米(人行道,含树池),宽度共计24米。

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7条道路建成后将作为奥体中心内部配套路网,可与外部快速(主干)路配合,承担奥体中心的内外交通联系,快速高效地疏散交通与人流。

未来还有何计划?

据了解,今后福州市拟将奥体中心周边的建新南路规划为快速公交通道,金洲南路规划设置公交专用车道。此外,规划中的轨道交通3号线、5号线将穿越奥体中心,其中,3号线联系中心城区、南台岛中部,延至闽侯南通;5号线联系闽侯荆溪、南台岛至东部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