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厦铁路打造1小时经济圈 厦漳龙泉成城市综合体

海峡导报  2011-04-18 09:44

[摘要] 一条高铁,将架设起龙厦两地一个小时的经济圈,龙厦铁路这只“钢铁精灵”在今年年底将腾飞。

一条高铁,将架设起龙厦两地一个的经济圈,龙厦铁路这只“钢铁精灵”在今年年底将腾飞。

龙厦的腾飞,不仅将带动厦漳龙泉这个闽西南三角区域的发展,还将与赣龙铁路及赣韶铁路相连接,远期可延伸至湘、桂、黔、滇等省,构成进出福建省西部的便捷通道。

昨日,导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龙厦铁路全线有3个控制性工程,目前控制性工程之一象山隧道右洞正处在攻坚阶段,还有约30米未通,预计4月底至5月中旬贯通。

据介绍,龙厦铁路6月1日开始铺轨,国庆完成铺轨,10—11月2个月进行联调联试、设备精调,12月将预运营,争取12月底正式运营。

据了解,龙厦铁路设计的运量为初期(2020年)20对,其中城际列车8对,货运上行950万吨,下行1540万吨;远期(2030年)客车30对,其中城际列车12对,货物上行1380万吨,下行2180万吨。

龙厦铁路建成后,计划先通行货车一段时间后,再开通动车。届时漳州到厦门、福州等地的票价如何呢?导报记者带您提前看。

62万㎡首席城市综合体销售中心4月15日盛大开放

“城市综合体”助推宜居莆田

海西佰悦城 海西价值头阵?55万㎡五星级都市综合体

福州未来将建立多个大型城市综合体

晋安区将建五个城市综合体 推广高中免费教育

海西首现地铁沿线城市综合体 动态播报

福州鹤林新拍地块 或建150米高城市综合体

深入地下50米 厦门欲建10个地下城市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