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令被房产税取代 楼市宏观调控绝对不放松

观点地产网  2011-12-09 08:09

[摘要] 基辛格说,一枚钱币掉到地上,很少向你滚来。当前市场环境下,强调房产税政策将进一步“扩大试点”,并且将全面执行的“方向是确定的”,这首先表明的是调控政策将持续性、深入性推进的特点。限购令被房产税取代 楼市宏观调控绝对不放松。

基辛格说,一枚钱币掉到地上,很少向你滚来。

当前市场环境下,强调房产税政策将进一步“扩大试点”,并且将全面执行的“方向是确定的”,这首先表明的是调控政策将持续性、深入性推进的特点,即该产业的控制政策展现了比较可信的目标——确有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和市场走向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意图。

贾康近乎平静的语气阐述了未来房地产税的征收政策,将持续推进、扩大试点、大方向明确。这样的时候重申这一政策将产生何种效果呢?对于已经进入挣扎状态下的开发商来说,显然是一股冬令时节的雪后寒风。

这人不普通,财政部研究政策、建议政策制定的“所长”,在接受一家重要财经报纸时说的。

指望调控政策回头的最后一盏灯,不仅眼睁睁地熄灭了,并且,房产税的长期效应,将彻底改变房地产行业发展模式和投资效率,这可能表明,行业应该向更远处琢磨——未来发展的新情景——如何变化的必要性。

这一回,执行房产税,相比较限购,政策特点有明显区别。当年初房价高烧——烧到了引起许多人头痛时——为了快速起效,政府便直接、大剂量地使用了抗生素——限购、调高利率等等,确实,房价在半年多时间里纷纷低头,然而,当前市场寒冷时节不少人正期盼着——限购能够放松……

令人沮丧的是,没有放松的同时还强调了“房产税”,这应该算是持续控制政策的第二剂药——温和的中药——目标是真正以调养、长效为追求。

当前,开发商无法承受资金长时间、大量的沉淀,无论大小,几乎所有公司都急于出货,回笼资金,而征收房产税的社会效果必然是在未来半年一年里,个体储存的非居住房产将逐渐集中进入市场,与开发商争夺已经变得狭小的需求空间,而卖方将变得拥挤了。

开发商在与个体竞争的不利之处在于,前一两年囤积的土地价格高,无法大幅降价,而出货量大、先前买房人的阻挠等因素,使得他们在用价格竞争方面劣于个体,而“个体囤积者”一旦绝望之后确定出逃,那将是非理性的、一窝蜂的推动市场价格进入无秩序的乱象。

财政部“所长”描述得很清楚,以后房产税将成为地方税体系中的“主力”、“支柱型”税源。因而,未来地方政府,必将严肃严格房地产税的征收执行,这是他们收入的主要来源。

限购令影响依旧 福州开发商开启过冬模式

多个城市楼市限购令将到期 海口率先表态不放松

限购令和限价令持续生效中

11城限购令年底到期 住建部要求延续暂未获回应

土地收入锐减三成 房产税或将取代短期限购令

楼市观察:延续限购令 瞬间浇灭楼市救市想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