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岩住房公积金再调:到异地买房也可用公积金

海峡导报  2015-04-09 13:51

[摘要] 不到半年,龙岩住房公积金政策再度调整,此次新政给龙岩市民带来了哪些利好呢?昨日,龙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称,三大亮点值得期待。

不到半年,龙岩住房公积金政策再度调整,此次新政给龙岩市民带来了哪些利好呢?昨日,龙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称,三大亮点值得期待。

另悉,此次新政4月2日起实施。

亮点1 取消异地使用公积金限制

龙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谢晓文说,此次新政,龙岩首次取消异地使用住房公积金限制。龙岩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在异地(即龙岩行政区域外)买房或还贷款,可以提取缴存的住房公积金。

他说,去年新政规定,在省内异地买房,提取龙岩市的公积金,规定“不需提交本人或配偶购建房前,在购建房所在地的户籍证明或工作证明”,简化办理手续。而此次新政范围变大,将“省内异地买房”拓展到,这是此次新政大亮点。

亮点2 公积金首贷首付降至20%

龙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此次新政,加大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支持力度。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低至20%,执行基准利率;已还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在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首付比例为30%,执行基准利率。

同时,放宽首套房首套改善性住房认定标准。除购买别墅外,个人购买普通自住住房,不论其面积大小,均可享受首套房有关优惠政策。

此外,针对已还清第二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其家庭在购房所在地实际拥有住房套数认定为一套或无房的,可以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中,已结清商业银行住房贷款余额的,首付款比例降低至30%,执行基准利率;未结清商业银行住房贷款余额的,首付款比例降低至40%,按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亮点3 公租房可全额提取公积金

龙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此次新政,放宽了提取住房公积金作房租条件。

龙岩市职工只需要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所在地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其中,租住商品住房的个人,需要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每年提取金额上限为7200元,每月上限600元。如本人及配偶无房的,夫妻俩每年高可以申领14400元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根据龙岩市场租金水平等内容适时调整。

针对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个人,需要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租金缴纳证明,每年提取金额则按照实际房租支出额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