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仓山洪阵河整治4年还是梗阻 河旁小公园面积缩水

福州晚报  2015-04-21 13:51

[摘要] 18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当天他到仓山区园亭路洪阵河畔走了走,发现河水非常脏臭。据了解,洪阵河整治2011年启动,4年过去了,一些河段仍旧非常脏臭,附近居民颇有怨言。

18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当天他到仓山区园亭路洪阵河畔走了走,发现河水非常脏臭。据了解,洪阵河整治2011年启动,4年过去了,一些河段仍旧非常脏臭,附近居民颇有怨言。

洪阵河部分河段河道不通垃圾遍布

18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园亭路洪阵河旁,一靠近就可以闻到一股恶臭味,河水浑浊,水面上、河岸边都有不少垃圾,尤其是通往花好月圆小区西侧桥下的河道更是垃圾遍布。一名经过的依姆说,这就是个“臭水塘”,不少人都把垃圾往里扔,也没人来管。

据悉,洪阵河整治2011年3月启动,到了2013年10月,据称已基本整治完毕。洪阵河的规划河道全长2300米,整治目标是打通河道后直入闽江,通过相连的洪湾河引入乌龙江水,全面改善水质。

“4年过去了,河道还没挖通。”附近居民柯先生说,没有整治前臭水还缓慢流动,整治后花好月圆小区西侧的桥下被堵死,河水变成死水、臭水。

记者在花好月圆小区西侧看到,桥下河道已被沙包堵了起来。为何这段河道没有挖通?“不能说没有挖通,通还是通的,就是河水不畅,淤积比较严重。”仓山区内河指挥部的张科长说,花好月圆小区段的洪阵河是暗河,建花好月圆小区时河面被路面盖掉了,河道从两小区中间穿过,有三四百米长,当初整治洪阵河时,本想对该段进行清淤,但由于淤泥较多,里面的空气和沼气都不适合人进去,他们准备把路面打开进行治理,但发现花好月圆两小区靠得比较近,打开后小区没了通道,小区居民也不同意。

张科长说,花好月圆小区建得比较早,当时什么状况他也不清楚,但按理说规划时河道用地是不能占用的,他们也在想用更稳妥的方法清理一下河道,但因为涉及小区,比较难办。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园亭路洪阵河畔,发现经过雨水冲刷和风吹,垃圾已扩散到洪阵河拓宽形成的整个人工湖湖面上(如图)。

河边公园盼有人来管

柯先生还反映,河边的小公园也是半拉子工程。柯先生说,原来规划的小公园面积比现在的大,公园旁的市场和花圃都要迁走,可不知什么原因后没有迁走,搞得公园不像公园。公园建成后缺乏管理,健身器材、椅子都有损坏。

18日下午记者看到,公园的椅子被破坏得只剩椅脚了,健身器材或多或少都有损坏。儿童游乐区的地毯已破损,出现许多洞,小孩在上面跑一不小心就会被绊倒。福州晚报报道过的滑梯损坏问题依旧存在,有关单位反馈的“已通知维护部门去修复”也没了下文。

“当初木栏杆损坏,就是学生上学放学经过河边,拿木护栏练腿功倒掉了。”柯先生说,现在换成大理石的,他担心学生还会去踢,希望有关部门能跟学校讲一讲,引导学生不要去踢护栏。

随后,记者将柯先生的建议反映给了仓山区建设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