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教改”之下 学区房依旧升温

新京报  2015-05-09 09:05

[摘要] 内认为,传统学区房短期内难降温,但面对快速、大力度的学区调整,选择学区房时需要更加谨慎

名校集中的“东西海”是北京(上海中原、代理、租房)热点区域,尤其是名校周边的二手房,成交的量价均现上涨势头

业内认为,传统短期内难降温,但面对快速、大力度的学区调整,选择时需要更加谨慎

伴随着日前北京市各行政区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相继出台,不少家长们也开始了购买的纠结历程。

自从去年北京市严禁择校、取消“共建”之后,购买成为家长眼中能使孩子就读优质学校的捷径。但伴随着北京市教育资源整合和均衡化发展,购买一套“靠谱”的似乎越来越困难。然而,在二手房市场升温的背景下,还是表现出突出的人气和价格涨势。

成交均价涨幅超平均水平

日前,城六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已相继出台,今年学区调整较明显的东城、西城和朝阳区的部分重点学校周边,已有家长开始提前打探消息。对于家长们关心的“对口直升”,房产中介称,涉及学校周边的二手房成交价也开始显现上涨势头。

“4月份调整政策一出来,来看房、咨询的家长明显变多了。区域里有一套38.5平方米的一居室,业主报价310万元,由于总价低,近每天都有带看的,不少客户是赶着工作日人少的时候来看房。”位于北京西城师范小学划片区域内的一中介经纪人介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