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 福州排名13

——居民满意度持续增长,产品与服务不断提升

中指研究院  2015-06-19 11:33

[摘要] 当前房地产行业已经告别高利润、高速发展的时期,越来越依赖为客户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与服务来开拓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顾客满意度作为评价企业经营成效的重要工具已广为房地产企业使用。

当前房地产行业已经告别高利润、高速发展的时期,越来越依赖为客户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与服务来开拓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顾客满意度作为评价企业经营成效的重要工具已广为房地产企业使用。为了从范围内、房地产行业角度发现产品与服务的发展水平及趋势,探究产品与服务存在的问题,中国指数研究院从2007年开始连续九年在范围内针对行业百强企业和区域龙头企业展开居住满意度普查工作,满意度普查具有地域覆盖范围广、样本代表性强、调查指标全面、连续性等特点,已成为行业内外客户满意度研究的重要标尺,为开发企业改善产品与服务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5年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研究于4月12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杭州、苏州、南京、青岛、宁波、武汉、沈阳、长沙、成都、南昌、昆明、合肥、济南、绍兴、无锡、郑州、佛山、西安、福州、乐山、舟山、台州、海宁、廊坊等30个大中城市同时启动,针对各城市入住千户以上的大型房地产项目进行一对一拦访业主手机自助答题,历时30天样本收集工作全部结束,累计收集了200家以上房地产企业640个社区42748个有效样本。与2014年相比,此次调查在覆盖城市范围、样本量、参与企业、参与社区数量方面均进一步增大。

调查研究

2015年居民居住满意度持续增长,总体满意度超过75分

2015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呈现连续增长趋势,2015年综合居住环境、房屋质量、物业服务小区配套等因素,居住满意度整体水平达到75.5分,同比增加3.0分。这表明在房地产行业利润不断收窄的形势下,开发企业重视业主的需求,大力提高产品和服务水平,通过获得业主较高的满意度评价来提高企业竞争力。

居民满意度调查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中指调查

杭州、重庆稳居满意度排名前两位,深圳夺回三甲地位

杭州居民业主满意度始终保持高水平,2015年总体满意度均值超过80分,明显领先于其它城市。重庆、深圳分列二、三位,满意度得分达到79分以上。参与统计的21个城市中,仅有4个城市得分低于70分,分别是天津、苏州、郑州、长沙。

参与统计的21个城市

数据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中指调查

研究组在对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的调查基础上,基于各城市调查社区所属企业的各关键指标满意度结果,评价产生了“2015年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企业”。

2015中国城市顾客忠诚度企业

产品与服务的持续提升带来了高客户粘度,业主忠诚度超过50%

得益于业主满意度水平的持续增长,2015年业主忠诚度平均达到了52.0%的高水平,其中再次购买意向与推荐购买意向分别为69.6%、70.3%。对于开发企业来说,提高产品和服务水平,不仅能够给业主带来良好的居住体验,让业主满意,还能进一步获得业主对于企业的忠诚,进而增强企业的市场基础。

业主忠诚度

数据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中指调查

杭州居民对开发企业的忠诚度高,达到了70%

调查显示,杭州业主对开发企业的忠诚度高,达到70.0%。重庆、昆明位居二、三位,在60%以上。满意度水平较低的天津、长沙、郑州,由于产品与服务与业主期望差距较大,业主对开发企业的忠诚度较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