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夏日高温催热福州“跑腿”服务 大半订单是送餐

福州晚报  2015-07-01 11:42

[摘要] 天气太热懒得出门购物、吃饭,工作太忙没时间交水电煤气费用,不愿意起早排队到医院挂号……夏日炎炎,不少宅男宅女躲在空调下“猫夏”,给替人代劳的跑腿公司带来了商机。

天气太热懒得出门购物、吃饭,工作太忙没时间交水电煤气费用,不愿意起早排队到医院挂号……夏日炎炎,不少宅男宅女躲在空调下“猫夏”,给替人代劳的跑腿公司带来了商机。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数目众多的打着“宅经济”算盘的跑腿公司开始活跃于大街小巷,趁着天热赚快钱。

热天里跑腿公司订单增五成以上

昨日,记者在福州搜索“跑腿服务”,全站该项信息有6000多条。大多数跑腿员在网上都打出宣传称:“24服务,代买任何物品,代办任何事情,随叫随到,包括买车票、订餐、挂号,代送鲜花、蛋糕,车站、机场接送,异地代办等。”

跑腿业务员小陈说,近天气热了,业务也多了起来,每天都要跑十多趟,有时要忙到凌晨一二点。小陈告诉记者,近期买票、送餐等是常见的服务,此外送花、同城取文件、帮忙看小孩等也都是公司的服务范围。“一天常常能接几十单业务,有时候都忙不过来。”

福州某跑腿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天气炎热,公司的代购餐点业务现在每天都能接到几十单,有时十几个工作人员全部出动还忙不过来。其他跑腿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大多表示,近期业务量增长很快,比5月增长了五成以上。

行业亟待规范

“每次‘跑腿’价格从十几元到一百元不等,平常每天收入几百元。”福州某跑腿公司员工小张昨日告诉记者,近期他们业务量上涨迅猛。“跑腿收费看,一般来说越远越贵,夏天是我们的‘旺季’,业务量要比平时高得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