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福州中小银行对房贷很不“感冒” 称不赚钱

海峡网  2015-07-15 09:16

[摘要] 随着央行上月末再度降息,目前5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5.4%、5 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5%。记者梳理近10 年的数据发现,5.4%已是“ ”住房贷款基准利率。

随着央行上月末再度降息,目前5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5.4%、5 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5%。记者梳理近10 年的数据发现,5.4%已是“”住房贷款基准利率

虽然低利率称了买房者的心,但银行开始“面有难色”。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银行获悉,各家均已执行新利率,但面对日益上升的资金成本,多家银行悄然收紧房贷业务,有的甚至停贷。

四轮降息 房贷利息省不少

相关资料显示,1996年启动个人住房贷款,当时的商业贷款利率为15.12%;经过连续7次下调,2002年2月的商业贷款利率达5.76%;而在2007年9月又涨至7.83%,2008年底下调至5.94%;之后一路上涨,2011年7月为7.05%;此后不断下调, 是去年11月来,四轮密集降息作用下,房贷利率调至5.4%,迎来了“”。

记者算了一笔账,个人办理住房商业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息法,四轮降息前,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为6.55%,月供为7485元,而现在月供下降为6823元,前后利息总额从79.6万元减少到63.7万元,相差15.9万元,相当于一辆轿车。

中小银行 对房贷很不“感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