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中大回顾:福州楼市稳中有升 下半年市场将全面打开

房天下  2015-07-17 20:19

[摘要] 全国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环比上行,福州房企再度高调拿地;楼市整体稳健上行,上半年去库化进程加速,福州楼市从高库存进入正常区间的进程加速,市场回暖态势持续上行,下半年楼市复苏势头有望持续,交易量或将超过上半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屋新开工面积674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8%。经过半年的大力去库存,6月末商品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91万平方米,但是商品房待售面积比5月末增加了72万平方米,意味着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这也直接导致了房屋新开工面积较大幅度的下滑。

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环比上行 房企再度高调拿地

2015年上半年房屋新开工面积674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8%

由上图可看出2015上半年房屋新开工面积较之2014年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但就2015年上半年来说,从1—6月整体是呈上升趋势的。

2015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980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8%

无独有偶再看土地累计购置面积及土地成交价款增速图,与房地产累计新开工面积及增速图走势异常相似,2015上半年土地购置面积同比2014年皆是大幅度的下降,但就单单2015年上半年来看整体是呈小微幅上涨的态势。

纵观2015上半年福州土地市场出让成交状况,年内首次土拍宗地2015—02号以1.09亿元高溢价成功出让,而后备受关注的帝封江地块却因调整而取消出让,至此福州的多次土拍频频遭遇冷创,多地块沦为挂牌流拍,行情寡淡、供应少量成为整体旋律。直至第七次福州土地拍卖会集聚了难得的爆棚人气,宗地2015—17号经过不下70轮的竞拍终被阳光城旗下子公司宏辉房产以11.47亿元成功拿下,溢价率高达66.9%,宗地2015—18号则被首次入驻福州的碧桂园以4.73亿元竞得,房企夺地热情再度点燃。果不其然,紧接着的第八次土地拍卖连潘地块的出让更是引来众房企大腕的哄抢,再度创下年度溢价率新高125%,土地市场复苏之势大有不可抵挡之大势。

近期在马尾的土地拍卖会上,经过220轮激烈争夺,华润置地(福州)有限公司以10.34亿元竞得马宗地2015拍-05号地块,成为马尾设区以来的“地王”,长远看‘地王’的出现推高区域房价是大概率事件,但短期内片区的价格变动,则取决于楼市整体环境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