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在福州 购房者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海峡都市报  2015-07-22 10:55

[摘要] 买房可谓人生大事,从买房、交房到入住,纷至沓来的问题也难倒不少购房者。而这些或简单、或复杂的问题也往往与维权挂钩,然而,维权却不易。

买房可谓人生大事,从买房、交房到入住,纷至沓来的问题也难倒不少购房者。而这些或简单、或复杂的问题也往往与维权挂钩,然而,维权却不易。为了给购房者帮助与警示,本报新地产专刊专门开设了“地产维权”栏目,搜集了诸多业主的维权案例,并对典型的问题进行解析。同时,还邀请来专业房产律师,为读者解答各类涉及房产的法律问题,让购房者能够将各类可能产生的房产纠纷防患于未然。

未达交房标准业主拒交房获赔偿

买了商品房,能不能准时交房,是业主们为关心的问题。但往往并非能如愿。有时候受资金、工程进度等因素影响,部分房企就面临着不能准时交房的问题。然而,按照合同规定,不能准时交房就意味着要赔钱。为此,有的房企就想出了应对之招,就是“在房子未达到交房条件的时候,准时交房。”而据记者了解,这样的情况在福州并不少见,记者身边不少朋友就切实经历过这个问题。

案例:

交房时

发现小区绿化“等于无”多项交房验收未通过

考虑到房价租金的连年上涨,在福州工作的方先生终于下决心在福州买了套房子,多番看房后,方先生买了人生套房子,位于晋安区的某楼盘,面积约70㎡。

2012年3月,方先生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支付完首付、办理好按揭。2013年6月30日,该楼盘交付时间到了,开发商也按时通知方先生前来验收交房。

虽然准时交房,但是方先生等多数业主却高兴不起来。方先生回忆道,当时看到的景象是,小区内绿化、道路没有完工,随处可见电线暴露在墙体之外,消防窗内的设备也不齐全。方先生和其它前往交房的业主们同时了解到,小区用的还是工业电,煤气管道没有通,时常停水……“整个小区还像个工地,这样的房子怎么能交房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