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噱头!福州房企推众筹揽客 称收益率保底20%

海峡网  2015-07-24 09:05

[摘要] 社区APP、O2O、微信营销……“互联网+”时代,房地产行业从开发到销售到物业服务,衍生出多种互联网玩法。近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福州有房企尝试互联网众筹卖房, 客通过“凑份子”的形式参与,收益率在20%以上,购房者则通过竞拍以低折扣买下心仪的房源。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房产众筹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众

社区APP、O2O、微信营销……“互联网+”时代,房地产行业从开发到销售到物业服务,衍生出多种互联网玩法。近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福州有房企尝试互联网众筹卖房, 客通过“凑份子”的形式参与,率在20%以上,购房者则通过竞拍以低折扣买下心仪的房源。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房产众筹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众筹,而是作为营销噱头,从而达到聚集人气、宣传项目的目的。

抢筹当天400个筹被抢空

记者了解到,尝试房产众筹的这个楼盘位于晋安区,将于月底或者下月初开盘。此次开发商拿出一套108平方米的精装房,号称市场价80万元,众筹目标为40万元,分为400份,每份 金额为1000元。届时,房源将以48万元起拍卖,终溢价部分即作为 ,分配给众筹者。

打个比方,倘若后成交价为60万元,溢价部分20万元即为 ,平摊到每份就是500元,每份众筹终可领回1500元,率为50%。即便以底价48万元成交,也能保证8万元的溢价,即低率也有20%。

“率比余额宝、银行定存等渠道高很多, 者和购房人终也都会获益,因而前期反响不错。”有知情人士说,在抢筹当天,仅一个半,400个筹就被抢购一空。

记者昨日从该楼盘项目部了解到,即将开盘精装房户型目前在 阶段,存3000元可抵3万元,一次性付款还能享受9.5折优惠。而按照预期的每平方米6800元均价算,108平方米的精装房总价在73万元左右。全额付款加 优惠,总价不到67万元,相当于“市场价”80万元的8.3折。也就是说,众筹成交的价格如果超过67万元,其实并没有优惠很多。

众筹玩法外地也有过

虽然该楼盘宣称,此次众筹为“福州房产首筹”,但业内人士林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去年福州就有两个楼盘有过同样的做法,就是一种聚拢人气的营销方式,多发生在急需人气的市郊盘。

我省房产 王剑超表示,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众筹模式早已被万科、绿地等房企多次实践,主要类型包括 理财产品型、营销推广型和合作建房型。福州该楼盘就属于第二种。

他说,在目前市场回暖的背景下,房产众筹更多被作为一种吸引潜在购房人的营销手段,对陷入同质化的楼盘营销竞争来看,相比直接给折扣,有一定新意。而在众筹过程中,还能收集数百组客户资料,达到聚集人气、为项目蓄客的目的。

王剑超提醒,我国对于众筹行业的相关法律和 还相对空白。在房产众筹方面,每个环节上都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尤其是网络合作平台和开发商方面。参与者要对众筹项目充分了解,看清协议条款, 要明确在众筹目标未达到或参与者未能得到承诺等情况时,该如何处理,才能大程度避免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