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福州写字楼进入租赁时代 开发商以租代售做“包租公”

海峡都市报  2015-07-24 10:42

[摘要] 福州写字楼风潮的"猛刮"已不是新鲜事,自打2009年起,金融街写字楼便开始放量,此后的几年之间,无论是北江滨、东二环、马尾亦或者传统的 五四五一路商圈,都不间断有写字楼项目面市销售。

福州写字楼风潮的"猛刮"已不是新鲜事,自打2009年起,金融街写字楼便开始放量,此后的几年之间,无论是北江滨、东二环、马尾亦或者传统的 五四五一路商圈,都不间断有写字楼项目面市销售。

如今,尘归尘土归土,大放量背景下去化情况的好坏暂且不表,持续交付的新兴写字楼显然已令整个福州写字楼迈入一个"租赁新时代"。更有开发商瞄准"租赁"大做文章,以租代售争当"公"。

现象:开发商力推全租赁写字楼

近日,福晟集团举办了福州区域写字楼租赁推荐会,将旗下四栋写字楼项目--福晟o钱隆广场,福晟o财富 、福晟o国际 、福晟大厦集中亮相,逐一推介。

然而,不少业内人士却发现,一贯以卖为主、瞄准大客户"整层出售"的写字楼,这一次玩起了"租赁模式"。据记者了解,福晟集团力推的四栋写字楼,除了此前有过出售的福晟·国际 项目之外,其余3栋半项目全部采用自持形式,而福晟财富 、钱隆广场两大项目均被定义为"全租赁写字楼"--前者租赁面积达到56000㎡,有188-2100㎡的户型自由组合;后者租赁面积更是高达10万㎡,有150-2200㎡的户型自由组合。

据福晟集团商业运营 招商总监赵敏鸣透露,"财富 将在9月份实现交付,福晟大厦将在12月份交付,其他项目也将陆续释放,而除了国际 早期有过部分楼层进行过返租销售外,其余产品我们都将进行自持。"

一向追求"快产快销"的开发商缘何恋上做"公"走长线发展?以租代售的全租赁写字楼究竟能否避开写字楼销售大战?而在写字楼进入租赁时代之后,以租代售的模式又如何在写字楼招商大战中脱颖而出?

分析:"以租代售"灵活营销

盘活部分产品

在常年从事写字楼销售和租赁业务的福建恒升房产代理总经理林其东看来,开发商选择"以租代售"的模式推楼,不失为在当前激烈竞争的写字楼大战中的一种灵活战略选择。

数据显示,2013年福州市区写字楼去化仅为16万㎡,而2014年的潜在释放更是"",达到40万㎡。按此速度,前几年的写字楼库存至少还需有7~8年才能逐渐去化完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