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小区环境脏乱业主质疑物业不作为 物业公司否认

福州日报  2015-09-15 14:49

[摘要] “蚊虫肆虐,杂草丛生, 是苏迪罗过后,更是一片狼藉,树倒无人扶,多处脏乱。”14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晋安晋广翠园小区物业不作为,环境脏乱差。

“蚊虫肆虐,杂草丛生, 是苏迪罗过后,更是一片狼藉,树倒无人扶,多处脏乱。”14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晋安晋广翠园小区物业不作为,环境脏乱差。

14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晋广翠园小区看到,道路两边堆放着塑料布、铁架、木板等建筑垃圾,5号楼与10号楼之间和10号楼后面的公共绿地上长满杂草,有的甚至有膝盖高,倒在这里的大树和散落的树枝已经枯黄。小区内部分绿地被改造成菜园,一旁竖着牌子写着“禁止摘别人种的木瓜和草药”。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些菜是几户居民种的,为了阻止物业在绿化区域内铺水泥设车位,“物业将绿化地改成停车位,好让外面的车停进来,他们能收停车费”。这名业主表示,10号楼的居民曾集体抗议,而部分业主拒交物业费,物业人员辱骂他们,还通过堵住门锁、焊锁、断电等方式,强迫他们交物业费。“物业跟我们的合同早到期了,但怎么赶都赶不走。”该业主对记者说。

记者联系负责该小区的福州鼓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沈女士表示,倒下的树物业已在处理,建筑材料是边上茶会小区景观改造产生的,“他们暂放在小区里,过后会清理掉”。而对于“绿化变菜地”一事,她表示:“一些居民素质不高,私自把绿地变成菜地。”

沈女士否认了物业打算将绿地规划为停车位以收取停车费的情况,也否认了使用“特殊手段”向部分业主收取物业费。沈女士告诉记者:“之前有两户业主未交物业费,我们去法院起诉,胜诉了。”沈女士还透露,他们公司与小区开发商签订物业合同,“合同上没有写明到期时间”。

记者从晋安区房管局物业科了解到,这个小区目前并没有物业的备案,没有备案的物业无权管理小区和向业主收取物业费。“如果没有备案,我们没办法管他。但业主可向社区申请召开业主大会重新选聘新物业,再到房管局物业科备案。”鼓山镇物业站李站长表示,如果遇到物业通过特殊手段强迫业主交纳物业费,建议业主报警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