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门轮渡航线盘活鹭江两岸鼓浪屿不再堵

海西晨报  2015-10-20 10:52

[摘要] 为全面提升鼓浪屿海上客运交通秩序和旅游环境质量,厦门市委市政府立足长远,于去年10月20日启动了厦鼓轮渡航线调整,对以往“来多少运多少”的游客上岛模式进行深层变革,从时间、空间上双重分流鼓浪屿的客流。航线调整一年来,鼓浪屿旅游与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旅游品质大幅提升,鹭江道也不再频频拥堵。

为全面提升鼓浪屿海上客运交通秩序和旅游环境质量,厦门市委市政府立足长远,于去年10月20日启动了厦鼓轮渡航线调整,对以往“来多少运多少”的游客上岛模式进行深层变革,从时间、空间上双重分流鼓浪屿的客流。航线调整一年来,鼓浪屿旅游与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旅游品质大幅提升,鹭江道也不再频频拥堵。在厦鼓航线调整一周年之际,晨报推出系列报道,从交通、旅游、鼓浪屿整治提升等方面梳理这一年来“动一子而活全盘”的智慧和成效。

今年3月12日,习近平主席在两会期间接见了鼓浪屿好八连连长田鑫并与之亲切交谈,习主席特地询问了鼓浪屿游客和居民过渡是否分开走的问题,在得知新的分流过渡政策后,习主席表示“很好”。

事实上,这的确是很好的惠民举措。启动厦鼓轮渡航线调整前,游客、市民都集中在轮渡码头坐渡轮上岛,导致码头人满为患,鹭江道也经常拥堵不堪。调整后,市民有了自己的专属码头和航线,无需在节日里望着密密麻麻的游客群而感叹“回家难”,而游客则可以从邮轮中心码头和嵩屿码头分流进岛。因为航线调整,鼓浪屿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也获得了更好的旅游体验。

老岛民刘宝琴:

鼓浪屿回归宁静舒适

刘宝琴,在岛上生活了50多年的老鼓浪屿人,他们一家三代5口人都住在龙头片区。

10多年前,住在鼓浪屿中心地段的她,享受着小岛上悠然自得的生活,天气晴好时,在街心公园晒太阳拉家常。

然而,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小岛,繁华的龙头路被满满当当的游客“占领”,刘宝琴和家人逐渐开始习惯一次性买好几天的食粮,然后闭门不出,甚至干脆出门旅游以避开鼓浪屿旅游旺季。尤其是到了黄金周、小长假,他们全家要么“逃离”鼓浪屿,要么只好“家里蹲”。

今年国庆节,刘宝琴在客流高峰期出门了,她发现街心公园、龙头路的客流量变少了,岛上的街道不再拥挤、吵闹。“航线调整后,居民感受真的很不一样,现在出行方便多了,孩子以前都不愿意回来,现在慢慢地都愿意回来了。”刘宝琴说,属于鼓浪屿的那份宁静与舒适又回归了。

值得一提的是,航线调整后,原轮渡码头至鼓浪屿钢琴码头航线变为市民专线,市民乘船变得更加宽敞和舒适,航班的密度也更加人性化,2015年9月,厦门轮渡码头往返鼓浪屿钢琴码头市民专线9:00—17:00的航班由每20一班船进一步调整为每15一班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