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利好 2月福州二手房成交量同比涨六成

海峡都市报  2016-03-04 10:31

[摘要] 近日,受二手房税收新政等利好影响,福州二手楼市明显升温了。2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同比去年涨40%-60%左右。其中为引人注目的当属改善性需求,不但加速入市,成交量也撑起了半壁江山。有业内人士就指出,今年春节后二手楼市出现了2008年以来少见的好行情。

近日,受二手房税收新政等利好影响,福州二手楼市明显升温了。2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同比去年涨40%-60%左右。其中为引人注目的当属改善性需求,不但加速入市,成交量也撑起了半壁江山。有业内人士就指出,今年春节后二手楼市出现了2008年以来少见的好行情。

数据:看房量增四成

二手房税收新政等利好影响,福州二手房市场再度升温。记者走访多处房产中介了解到,节后房产税收新政落地之后二手房交易市场就热闹了起来。

据麦田房产相关负责人高晓斌所说,和年前相比,顾客咨询量、进店量翻了一番:“从近我们网络端口的点击量、电话咨询量,包括我们进店的咨询量来说,都有大幅度地增长。”

“节前周末带看量平均50组左右,近周末的带看量却达到近百组。”骊特房产西二环片区负责人洪经理也对二手楼市回暖趋势表示认同。家天下房产副总经理郑心科亦透露,春节后楼市回暖,看房量激增,比去年年底12月时增加了40%以上,与春节前一个月比更是翻了一番。

成交量翻番

据麦田、骊特、家天下、金海岸等多家中介数据显示,2 月下半个月,各个中介公司总体成交涨近30-40%,同比去年2月上涨40-60%左右。

成交量的激增也给中介带来直接。有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就透露到,“2月份平均每组人员成交都在10万元左右,公司总共200多组,收入就2千多万元。”

成交周期短了

除了看房人数的增多,新政对购房者心里的影响也在市场上有明显反映,明显的变化是成交迅速。 “谈判的时候、签合同的时候,纠结的买家少了,整体进程阻碍小、成交周期大大缩短了。”金海岸市场总监黄鸿影介绍。

主力: 200万以上房源好卖了

节后二手楼市迅速回暖,改善型购房者功不可没。

“在金山,以前是90㎡左右房源受欢迎,现在则是110-140㎡问询量更高,”家天下房产金山门店工作人员称。

对于市场的这一变化,家天下、金海岸、麦田房产相关工作人员就指出,“虽说100㎡左右户型还是主力,但是140-150㎡产品的需求正在明显增长。去年该户型成交占比在5%左右,2月份成交占比已达到15-20%。对总体成交量、成交额都造成明显影响。”

对于这种说法,不少在“前线”的中介也表示认可,“去年公司200万以上的房源的月成交占比不超过2成,现在的占比却达到三成左右了。”

据骊特房产西二环洪经理介绍,近来该区域内的部分中高端产品的成交量就明显高出不少,“不止高性价比房源受欢迎,一些之前购房者‘嫌贵’的房源,也在陆续成交。”以融侨锦江悦府为例,该中介以前月成交量在4-5套,2月份的成交却达到了10套左右。

价格:议价空间少了,跳涨房东不多

成交上涨,是否会令福州二手房价格跟涨?中介人士告诉记者,从目前的监测来看,虽然二手房价稳中有升,但涨幅不大,想大幅提价的房东也不多。

“一夜之间想涨一、二十万是的业主非常少。”麦田高晓斌告诉记者,即便出现这样的个例,也不说明整体市场的现状,他认为这些业主的情况属于不急着卖或根本不想出手。

不过,随着交易的火热,福州二手房的价格还是稳中有升,只是涨幅很小,“二环内的涨幅在5%左右,二环至三环的涨幅更小2-3%,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家天下副总经理郑心科对记者说。

总体来说,福州二手房价还是趋稳的。洪经理也指出,“因为区位优势,西二环片区一直以来价格就很稳定,年后不少房东的挂牌价也有所上涨,不过涨幅都在5%以内,如100万左右的房源,涨个一两万。”

虽然价格上涨不明显,但不得不承认,当下楼市追涨,房东议价空间变小。“房东不愁卖,惜售时有出现。以前是一个购房者看四、五套房,现在是四、五个购房者看一套房了,房东自然预期更好了。”

业内人士:二手楼市预期向好,价格跳涨机率不高

面对,二手房迅速回暖,房东信心回升,不少购房者担心,会否出现二手房价猛涨的局面?

对此,中介人士均对二手楼市预期向好。“作为政策窗口期的3月份,二手房的成交应该会再破新高,与2013年3月成交相匹敌。”据记者了解,在3月天,普通中介日成交都达到十套左右,有大中介日成交单量甚至达到七八十套。

虽然成交还会继续攀升,但多数中介人士认为,价格跳涨的机率并不高。一位一线的中介人士告诉记者,以前是二手房中抢手的房源。由于近几年价格激增,目前市场抗性明显,一些有迫切需求的购买者已经表示:“买不下手,”所以,目前成交上升幅度变缓。这位人士据此认为,二手房的购买主体仍然是自住客,对价格较为敏感,一旦价格上涨过猛,对购买需求的抑制作用巨大。

当然,由于利好政策影响,新房价格猛增带来的挤出效应,对二手房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定利好。所以,也有中介人士预计,“年内二手房的价格稳中略升,涨幅应该在10%左右 。”

 
责任编辑:吴冰梅  JN6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