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山二手房进入“ ”阶段 普通住宅破两万

海峡都市报  2016-03-25 15:00

[摘要] 开年以来,利好不断,新房市场也“涨声”不断。如今,这一波 之势也已蔓延至福州二手房市场。

开年以来,利好不断,新房市场也“涨声”不断。如今,这一波 之势也已蔓延至福州二手房市场

麦田、家天下、骊特等多家中介数据显示,2016年3月,福州二手房的成交价全线上涨,其中金山等新区,涨势尤为明显, 幅度高达10%。

涨近10万购房者仍旧咬牙买

“去年12月,看中一套房子,82㎡3房,总价110万,现在类似房源,总价要120万,”去年冬天就开始看房的熊女士发现,现在的二手房跟去年已经不是一个价,面对这样的涨势,熊女士终还是咬牙买了。

纵观市场的变化,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感触深,“每平方米涨500元左右是普遍行情,每平方米涨千元左右的房源也不在少数。”

对于二手房价格的上涨,麦田、金海岸、家天下等多家房产中介负责人亦表示认同。据骊特房产统计,该公司3月以来,成交价格涨幅就达8%~10%。家天下房产副总经理郑心科指出,3月以来,该公司二手房的成交价格涨幅在5%~10%。

随着价格上涨,成交量会否随之减少,成交速度会否放慢?

其实不然,“政策的刺激,购房者对后市的良好预期,让大家下手更果断了。”据骊特房产金山区域郑贤聪经理介绍,截至20日,该公司3月份二手房的成交已经超越2008年、2013年的好行情,成为历年来成交高的月份。

金山领涨非豪宅也破“两万”

关于二手房价格的上涨,不少中介负责人直言,涨得明显的不是 区域,而是新区,如金山板块,就是领涨“大盘”。

“浦上大道周边福晟钱隆金山、海润尊品、仓山万达广场住宅、中庚城等楼盘的涨幅都在大几百,甚至千元左右。”骊特房产金山区域郑贤聪经理向记者介绍说。

“此前金山能卖到2万的都是如融侨外滩此类的豪宅,近期海润尊品部分房源就改变了历史。”郑贤聪指出,在去年,海润尊品的成交价格还在1.6万~1.8万元/㎡,而年后,许多房源的成交价就涨了,现在普遍成交价为1.9万/㎡,部分47㎡小户型价格甚至突破了2万/㎡。

据家天下房产金山区域经理杨旺有介绍,年前116㎡户型的成交价多在170万左右,近来该户型的成交价普遍在190万左右,有的房东的挂牌价甚至突破200万。

滞涨之后金山 非“疯涨”

对于金山 二手房市场的上涨,业内人士认为,多是“”或跟新房涨,并不是不顾成交地盲目上涨。

“如万达116㎡挂牌200万的房子,就明显更不好卖。”杨旺有对记者说,且对于诚意客户,议价空间也还是有的,“近成交的116㎡房源,房东原来挂牌价是195万,后经过谈判,成交价是190万。虽然涨了,但是并不离谱。”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市场的喊涨声,房东不可能没听到,但是对于购房者的接受力,房东亦有清楚的认识,所以除非不想卖,否则房东的挂牌价不会高出市场价太多,而且基本都留有商量的余地。“因而,金山板块等新区价格虽然涨了,但碍于庞大的库存量及理性的购房者,房价也只是稳步回升,并不会出现疯涨的势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