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房价上涨后他们这样卖房

海峡都市报  2016-05-06 17:58

[摘要] 没有不想涨价的老板,也没有不想实惠的购房者,而夹在中间的营销人又是通过怎样的策略平衡,终实现涨价后的持续走量?

“涨价前卖得好,那是市场好、行情好,所以贱卖了;涨价后卖不好,那就是我们能力不足、想法不多,所以才卖不动——这是大多数老板的想法。”

没有不想涨价的老板,也没有不想实惠的购房者,而夹在中间的营销人又是通过怎样的策略平衡,终实现涨价后的持续走量?

策略1 故作紧张 调整产品,形成稀缺之势

在2014-2015年楼市深度调整期,购房者往往有诸多房源选择,且个个实惠,而现在,即便涨价之后,“一套难求”的感觉又回来了。

这其中,固然有楼市火爆的客观性所致,但也藏了些营销人士的“小心眼”。

“涨价后的营销,首要环节就是必须向客户传递稀缺性。”金山一楼盘营销负责人透露,因此,控制自身的推盘节奏,并根据市场当下的户型布局,推出“人无我有”的产品,并针对意向客户进行逼定。

此举在淡市中通常难以奏效,但在人人喊涨的旺市下,往往屡试不爽——特别是那些自身产品过硬的楼盘

策略2 左右逢源 制定价差,实现合理引导

价差,又是一个熟悉的、仅存在于旺市的“套路”。

“在确定了需要制造稀缺性的产品后,我们会提升这部分产品价格,仍保持在市场普遍接受的区间内,但还是会有购房者无法接受,没关系,这时我们就会针对性地推荐部分尾房房源,价格也相对实惠,在新产品高价的情况下,尾房的价格也就容易接受了,尽管这也是前期早已涨过的价格。”

这位人士透露,这种“价格差”普遍应用于各大楼盘中,比如高层价格特别高,就是为了推进低层的销售,某栋楼盘价格特别高,也是为了凸显其他楼栋的性价比等等,都是为了让背后的涨价变得更具合理性、更易接受。

策略3 侃侃而谈 提升调性,让溢价实至名归

除了对自身产品进行重新组合优化,当然,也有一部分楼盘还具备了更高的涨价条件——如地段

这里不仅指的是市中心地段,而且是开发商对地段的包装与推广上。

至少在近期的市场上,“爱讲故事”的开发商越来越多:融信双杭城所处的上下杭板块,已经成为闽商起源、海丝之路的起点之一,靠的就是上下杭的老故事和闽商经历沉淀;淮安国际住区所在的淮安板块,除了两江三山和诸多名胜古迹,如今也以“花果乡”、“休闲沙滩”为新的亮点;而地处螺洲的泰禾·福州院子,则以大篇幅向人们讲述螺洲的人杰地灵,以及那些传奇人物与三坊七巷的过往故事,让螺洲人儒书香的“帝师之乡”形象深入人心。

这一切的潜台词自然是“我这与其他楼盘不一样,有文化、有历史、有渊源、”,所以在别人都涨的情况下,这样的价格调整不就更理所当然了?

策略4 虚实结合 制造悬念,引发市场关注

从年初到现在,悬念营销此起彼伏,让楼市一时成了喧闹的吆喝场。

这其中,既有全城热议、数万人参与、迅速涨粉的成功案例,如香开观海的“20万现金猜谜”,也不乏效果平平、泯然众人的纯吆喝。

因为,内容精彩+渠道配合才是一个成功的悬念营销必备要素。

“首先要看到人们想要看的是什么,想要得到的是什么,然后才去说什么,找到和项目特性契合,又具备主动传播效果的热点,才能建立起双方沟通的桥梁。”业内人士坦言,其次,在整个宣传过程中,如果没有平媒的头版大幅连续宣传,整个事件只会停在“小道传播”的层面,无益于楼盘形象的提升;如果没有令人关注、参与度高的话题,就不能引起人们的兴趣,也就无法主动进行参与、传播,因而,多渠道缺一不可。

说到底,如今的悬念营销,已显疲态,在这样频频博关注的涨价大市场下,想要占得先机,也需要营销人的多方考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