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限购政策从严执行 欲让市场保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16 00:00

[摘要] 继日前上海市房管局发布公告称严防外地户籍补缴社保购房后,上海市各房地产交易中心近日对限购政策又出新的规定:单身的上海户籍人士,若名下已单独持有一套居住房,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

 

 

八招让地方新政“过关”

截至5月10日,共有33个地方政府进行楼市调控微调,28个通过,5个被叫停。也就是说,超八成地方新政获得通过或者被默许。从地方微调的内容划分,可以划分为:一“免”:免或减征购房契税或退税。譬如马鞍山、武汉、北京、芜湖、扬州。二“调”:调整首套房贷利率恢复基准利率,利率优惠9折、8.5折。譬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杭州、昆明、济南、南京、成都、哈尔滨、南昌、深圳、中山、东莞、苏州等。三“变”:改变普通住房价格标准。譬如天津、增城、中山、上海、南昌。四“提”: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譬如合肥、吉林、南京、常州、广州、武汉、沈阳等。五“户”:重启购房入户政策。譬如从化市、长春市。六“补”:补贴首次置业,譬如青岛、重庆、芜湖等。七“放”:放松限购条件。譬如佛山、成都、上海。八“绑”:土地松绑。譬如北京、广州、成都、昆明等。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控的方向是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保证市场健康平稳持续发展,获得通过的楼市微调新政内容主要集中在支持刚需方面,是符合“保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持续发展”这个思路的。

上海限购政策步步收紧 楼市成交反弹或是主因

“限购政策执行已一年多,市场完全可以找到政策漏洞。”业内人士认为,上海版“限购令”确实有漏洞可钻,假如三口之家已有两套房,小孩名下只有一套住房,将小孩户口单独迁出,以“已有1套住房的上海户籍家庭”名义,再购买出一套。

此前,已有大量代办补缴个税的公司出现。但2011年7月出台的“沪四条”明确规定,补缴个税的行为不予认可,无法获得购房资格。上述政策“擦边球”的频频出现,或许正是僵持已久的上海楼市在限购严令下突然大幅回暖的重要原因之一。

但根据新的规定,此类“擦边球”就行不通了,释放政策从严信号。分析师表示,这一新举措表明上海政府对楼市调控加强,对前段时间上海有意放松楼市调控传闻的一种回应。

对于上海限购政策的步步收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市成交反弹或是主因。数据显示,上周(5月7日—5月13日)上海楼市成交涨幅明显,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0.0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1%。成交均价21741元每平方米,环比微涨5.37%。或许因为政策执行层面尚未统一,目前上海限购政策收紧的风声再起,将对刚刚回暖的楼市带来打击。

5月4日,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在“2012上海民生访谈”上表示,目前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性需求已基本遏制,上海将继续坚决贯彻楼市调控政策,力度不减、政策不变,而限购何时取消要看条件。

福州出台新政策 15社区试点打造一批宜居新村

沪籍单身人士限购二套房 释放政策从严信号

扬州新政:购90㎡以下非毛坯房 奖励6‰房款

芜湖新政3天众生相:地方政府“纠结”专家“掐架”

楼市再吹政策微调风:上海酝酿新政拉动住房成交

扬州新政并未"胎死腹中"短暂下线后相关文件再现官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