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限购政策从严执行 欲让市场保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16 00:00

[摘要] 继日前上海市房管局发布公告称严防外地户籍补缴社保购房后,上海市各房地产交易中心近日对限购政策又出新的规定:单身的上海户籍人士,若名下已单独持有一套居住房,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

 

 

调控大局难改变 预调微调是让市场保持一定温度

本轮调控已进入关键阶段,面对各地此起彼伏的楼市政策微调,有不少业内人士担忧调控效果的成果会被逐渐侵蚀。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预调微调是对“保经济”的一种妥协。龙斌认为,本轮调控的核心政策限购和限贷并未取消,所以大的调控格局是不变的;各地之所以有预调微调的冲动,是因为遇到了现实的问题。“允许地方对房地产政策进行微调,是为了把房地产调控的负面效果降到,让市场的交投维持一定活跃度,因为目前的限购限贷等干预措施是对市场的‘冰冻疗法’,一下子把市场的温度从三四十摄氏度降到了零摄氏度,市场受不了,经济也受不了,所以需要预调微调让市场保持一定的‘温度’,即活跃度。”龙斌表示,房地产调控和国家经济宏观调控紧密相关,调控的目的还是为了行业和整体经济“软着陆”,恢复到平稳状态,如果一味打压房地产,将对整体经济不利,也不是调控的目的。

各地楼市微调政策频出 房企拿地态度仍谨慎

7日,扬州市出台“奖励购房”政策,被认为是地方政府对当地楼市进行“微调”的表现,再加上央行降准和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大大增强了市场各方对后市的预期。

作为房地产市场的主体,房企对市场预期的变化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风向。从近期房企在土地市场、融资方面的动态情况分析,不难发现各地出现的楼市微调政策,并未打消房企积极“过冬”的策略,态度依旧审慎。

福州出台新政策 15社区试点打造一批宜居新村

沪籍单身人士限购二套房 释放政策从严信号

扬州新政:购90㎡以下非毛坯房 奖励6‰房款

芜湖新政3天众生相:地方政府“纠结”专家“掐架”

楼市再吹政策微调风:上海酝酿新政拉动住房成交

扬州新政并未"胎死腹中"短暂下线后相关文件再现官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