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楼市库存怎么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7 18:28

[摘要] 近,福州库存直降5000套的消息广为流传,被业界人士纷纷解读为福州楼市泄洪成功,库存去化率已经出现乐观的态势。诚然,单靠一个数据确实足够吸引人的目光,特别是在福州已经连续五个月新房价格下跌的局面下。不过,任何数据都要在对比中才能精准判断。

近,福州库存直降5000套的消息广为流传,被业界人士纷纷解读为福州楼市泄洪成功,库存去化率已经出现乐观的态势。诚然,单靠一个数据确实足够吸引人的目光,特别是在福州已经连续五个月新房价格下跌的局面下。不过,任何数据都要在对比中才能精准判断。

去化率加快 玩的是障眼法

数据显示,2015年库存的峰值出现在1月底,达到32176套,远超2014年同期的23697套以及2013年同期的18932套。2月份,市区库存32156套;3月份则是30751套。按照前三月的月成交均值计算,这样的库存量需要18个月才能完全消化。进入4月以后,库存初步降为28621套。到5月19日,库存降至27205套,较之1月份出现的峰值,直降5000套。按照4月份的成交量计算,去化周期降至14个月。5000套数据就是这么得出来的,看似无懈可击,不过,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数据需要引入,那就是,福州2015年5月19日之前,在市场上拿到预售证的房源到底是多少套。

根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1月份市区新增房源1318套,2月份新增1578套。三月市区供应仅有318套,而4月仅有406套。远不及去年3月1713套以及4月的2215套。五月份则无新房源放出。2015年以来,市区新增房源总共是3620套。

两个数据相比,可以看出在去库存的5000套中,市场只是消化了今年的释放量,真正清掉去年的库存只有1000多套(在这里不算数据重叠部分,只算总数)。重要的是,三四月份的传统旺季,开发商新增房源不到500套,可见对市场的保守和谨慎态度。所以,去年楼市整体低迷滞留下来的库存到现在可以说还没真正开始流入市场,而今年的开发商也一直都在去库存的沼泽地里辛苦挣扎,靠着政策面的持续利好和大手笔的营销营造人气,实际的效果并不明显,更不用谈未来有多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