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宝能再发声明否认陈谷嘉实名举报:程序确认合法

央广网  2016-01-28 16:43

[摘要] 深圳商人陈谷嘉实名举报宝能股份副董事长姚建辉非法获得该公司项目用地又有新的进展,宝能今天再次发表声明否认公司与溥和公司等的机构的关联关系。

央广网财经1月28日消息

深圳商人陈谷嘉实名举报宝能股份副董事长姚建辉非法获得该公司项目用地又有新的进展,宝能今天再次发表声明否认公司与溥和公司等的机构的关联关系。

去年12月24日,万科A停牌,“宝万之争”上半场告一段落。1月25日,深圳市和信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谷嘉在京召开发布会实名举报宝能副董事长姚建辉,称其联合他人通过欺诈、伪造诉讼案件等非法手段,违规获得了原属于和信吉的宝能城项目用地。

“这个案子属于严重的刑事犯罪,我们不会再单纯采取过去那种民事诉讼的办法,债权是假的,诉讼是假的,评估是假的,拍卖是假的,我们还怎么按民事案件来处理呢?”陈谷嘉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说,法律手续正在办,具体情况目前不希望公开。

据陈谷嘉介绍,宝能城项目用地原为和信吉所拥有的畜牧用地,后因城市规划改为商品房开发用地。1988年,和信吉收购了新光奶牛场,其所在地块用途为畜牧用地。1995年,和信吉与深圳中农信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信”)合资成立深圳市溥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溥和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随后和信吉将新光奶牛场的土地使用权过户到溥和公司名下。2001年,溥和公司与深圳市国土局签订协议,确定在34万平方米畜牧用地的范围内,保留15万平方米作为商品住宅开发用地,该地块的主体就是如今的深圳宝能城项目。

2004年,由于中农信拖欠债务被解散,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农信旗下的资产进行拍卖,深圳市金鹏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鹏城”)以228万元的价格取得溥和公司50%的股权。

2008年,金鹏城将其拥有的50%股权转手拍卖,宝能系姚建辉控制的深圳深业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深业”)以2050万元竞得该股权。至此,宝能系与和信吉各占溥和公司50%的股权。

2009年,一家名为深圳市时代昆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昆仑”)的企业表示有第三方欲全盘收购溥和公司,出价超过20亿元,和信吉便预先收取了时代昆仑代为支付的1500万元定金。但由于各种原因,该宗交易并未达成。时代昆仑于是将和信吉告上法庭,要求偿还定金和利息共1900多万元,时代昆仑终胜诉。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评估机构将和信吉持有的溥和公司50%股权估价1932万元。作为偿还,和信吉将这部分股权出让给了时代昆仑。随后,时代昆仑又将上述股权进行拍卖,深圳深业以优先受让人的身份竞得该股权,成交价款为3.5亿元。

2009年5月,宝能系获得溥和公司100%的股权,完全拥有该宗15万平方米的土地。

“前两次(拍卖)我本人是优先受让人,但没有机会。后一次(2009年),我们是15万平方米,他们只评估了8万平方米,而且8万平方米只评估出了不到2000万,这是极为荒唐的。”陈谷嘉对央广网记者表示。

陈谷嘉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飞速发展,2000年以后,深圳的土地价值有着明显提升。在2004年和2009年两次股权评估中,评估机构给出的评估价格偏低,导致其蒙受重大损失。举报材料中,和信吉实业称,在获得溥和实业股权的过程中,宝能存在捏造虚假诉讼、做低评估价等违规行为。

宝能集团针对该举报内容对媒体回应称,陈谷嘉举报内容不实,宝能城项目用地均通过公开拍卖竞得,所有程序、手续合法合规,有据可查。

日前,宝能官网发表声明称:“2008年3月30日,本公司在《亚太经济时报》获悉人民法院将拍卖金鹏城公司持有的溥和公司50%股权。经了解后,本公司报名参加了2008年4月10日的公开拍卖活动,经过多轮竞拍,并终以高价依法竞得该50%股权。”

“2009年,和信吉公司因对外欠债被人民法院拍卖其持有的溥和公司其余50%股权,本公司作为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购买权人,收到人民法院通知后参加了2009年5月22日的公开拍卖活动。经过多轮竞拍,以远高出起拍价的价格竞得和信吉公司持有的溥和公司其余50%股权。”

今日,宝能官网再次就该问题发表“郑重声明”,声明中提到:本公司与“深圳市时代昆仑投资有限公司”没有关联关系。本公司取得前述股权的程序、对价,经多级有权机关复核并确认合法。

“这些年我一直申诉无门,这次‘万宝之争’让宝能集团被公众所关注,我希望这时候站出来能讨回个公道。”陈谷嘉在25日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据了解,和信吉公司近期还将就宝能城项目土地一事继续举行媒体发布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