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购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想说爱你不容易

楚天金报  2010-08-25 09:59

[摘要] 今年4月,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武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宣布今年7月1日后可办理二手房商贷转公积金。

图为: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想说爱你不容易(资料图片)

今年4月,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武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宣布今年7月1日后可办理二手房商贷转公积金。

然而,多名读者向本报反映,“商转公”本是利好政策,但在办理过程中却在银行遇到闭门羹。

政策规定,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必须经过原商贷银行的同意,才能办理相关手续。但某些商业银行却一直拖拖拉拉,不愿意给客户办理“商转公”手续。某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郭先生坦言:“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太麻烦,又没有利润,也不纳入业绩、考核,没有人愿意做。”

客户:银行经理“百般刁难”

市民张洁和丈夫都在大型国企工作,两人的公积金有3000元。结婚时买了一套二手房,当时本来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但中介和银行客户经理纷纷劝说:“利率7折和公积金贷款利息差不多,而且公积金贷款非常麻烦,很难办,贷款额度也小,下次买房再用公积金也不迟。”

在劝说下,张洁选择了商业贷款。两年下来,每月3000元的还款让张洁觉得压力过大。7月,她与丈夫商量决定“商转公”。

“我已经去银行跑了五六次,次是7月12日,询问银行是否能办‘商转公’,得到的答复是办不了,原因不详。后来又去公积金中心咨询,才知道原来推迟到8月才实施。8月1日,我又跑去银行,结果客户经理说:‘有政策,但从没做过,不会做这项业务。’”张洁觉得一头雾水:“什么叫不会做?”

后来,张洁通过熟人得知,该行只有少数几个支行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建议她去那些支行咨询。10日,张洁又去其中一个支行咨询。一名经理表示:“原来在哪个支行办理的贷款,就应该去哪个支行提出申请,是找到原来的客户经理。”

这样兜兜转转,张洁又只有找到原来的客户经理。这回,该客户经理“好心”告诉她,“商转公”的手续非常麻烦,而且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40万元,你的商贷还剩45万元,必须先提前还款,提前还款就已经违约了,按合同规定要交违约金。而且你现在享受的是7折商贷利率,以后买房都不可能有这种优惠。再说公积金每三年可以提取一次,用于还商贷不是一样的吗?……

在客户经理的一番苦口婆心劝说后,张洁仍然坚持要转公积金贷款。没想到,最后客户经理态度很差地说:“明天再来吧,我现在要开会了。”就这样,耗费了近一个月的功夫,张洁还没弄清头绪,“40万元的商贷转为公积金贷款的话就可以省下七八万元的利息,哪知银行客户经理就是不愿意给我们办。”

购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想说爱你不容易

闽住建厅:住房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办法近期有望出台

三套房贷全面暂停 看看公积金贷款有哪些优势?

用公积金贷款建保障房 厦门两个试点项目初步确定

房贷也遭殃:榕多家银行开收贷款手续费

绕道抵押贷款 三套房贷仍存作弊空间

榕部分银行办理个人房贷等证明收费50元

福州上半年发放公积金贷款5.26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