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量价”开启拉锯战 价平者胜

海峡都市报  2015-10-16 10:31

[摘要] 九月落幕,2119套的成交量,反超7、8月,成为今年以来的成交次好月。然而,这并非意味着九月“金”色十足。

九月落幕,2119套的成交量,反超7、8月,成为今年以来的成交次好月。然而,这并非意味着九月“金”色十足。

一方面,开发商酝酿涨价,另一方面,购房者却对调价不买账。为直接的体现就是,在9月15个开盘项目中,冒尖涨价者普遍销售受阻;坚持平价走量,则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15年已进入四季度,福州楼市究竟谁能笑到后?是谋涨的房价?是期待“越调越涨”的开发商?还是愈发理性购房者?从金九起,福州楼市已然进入了新一轮量、价的拉锯和博弈。

供应vs成交

持续“清货”,但库存压力依旧

冲击金九,开发商在7、8月份就开始藏货,直至9月爆发。据统计,九月市区普通住宅新增套数达到2623套,同比激增1381%,环比增长60%,仅次于6月的4095套。主力供应项目为城开中庚香海世界,该项目供应1644套。在城开中庚香海天地的助力下,马尾新增供应领衔五区,而鼓楼区已经连续3个月零供应,市区核心地段持续缺货。

成交方面,9月市区普宅以2119套的成交量仅次于今年6月的2958套,环比增长46%,同比增长90%。其中,仓山区成交1069套,稳坐头把交椅,占据四成份额。但台江区、马尾区的成交却出现下滑,尤其是台江区环比跌幅达18 %,晋安区成交量环比涨幅较大,在42%左右。究其原因,9月晋安区融侨悦城和泰禾金尊府项目集中备案,推高了区域成交。

事实上,今年以来,市场不断处于去库存阶段,1-9月供应13194套,成交17763套,持续供小于求。不过,库存仍然高悬。截至9月底,库存达到28160套。单是库存,就需要十多个月来消化。库存难以消化,也成为房价上升的一大制约因素。

从成交前十的价格来看,低价项目仍然吃香。其中,13000元/㎡以下项目有6席。如马尾正荣财富中心、禹洲天悦湾等项目、阳光城大都会、华润橡树湾、金辉淮安半岛等,户型适中,在100㎡左右,价格在13000元/㎡以内,坚持刚需路线,低总价低单价小面积,赢得购房者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